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奧立崗〉平安回來
2018/08/24 10:47:40瀏覽2093|回應10|推薦94

自六月份脊椎骨傷,我娘家親愛的小弟不住對我再三叮嚀,叫老姊我十月之前絕不可上任丹佛。

而我不但已經開始接受丹佛教會的主日講道之邀,而且還到處亂跑。

(噓!可不能讓他知道!)

******************************************

話說七夕那晚從湖邊回家,老公表示,他想儘快帶我去一趟奧利崗...

就這麼,兩人說走就走;星期天(19日)下午教會一完,上路。

老公神采飛揚地駕駛著他全新設計的登月小艇,

並把他親愛的老婆安排在頭等艙,臥鋪。

數小時之後,當我涼爽舒適地甜睡了一個大午覺醒來,

走出登月小艇,第一眼望見的,是這位先生...

林肯紀念高速公路,就是橫跨美國東西兩岸的80號州際公路;從大西洋的時代廣場、直達太平洋的金門大橋。

這個休息站,是整段林肯高速公路的最高據點,位於Wyoming州的Cheyenne.

這,是Wyoming的夕陽?

還是Idaho的落日?

真的已記不清。

只記得那天一進入奧利崗州的Boardman城,

我們就沒完沒了地在哥倫比亞大河邊的公路上行駛....

那天,剛好遇上前一天(星期六)附近山上的野火,

雖然森林的火已經控制撲滅,但是留下整條大河煙霧迷漫....

雖然天空掛著烈陽,河面上卻一片白茫茫。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從上午,一直開車到晚上;恍惚之間,我彷彿看見長江三峽...

那天白天,太陽是橘紅色;

到了晚上,月亮竟然也是橘紅色!

這是翌晨,我們在前往Lincoln City經過波特蘭大城的公路橋上。

在小城裡的山上。

山間走走...

看看...

中午在李家園吃了中飯,就到對面海邊走走。

Wow,當初我拍攝這張照片時,焦距只是對著海浪,

未料迎面飛來一隻海鷗搶鏡頭,而且,小傢伙還兩眼直直盯著我看...

碧藍色的海天一線,也因著森林野火的燃燒,看不見...

倒是下午回程的路上,哥倫比亞大河的視野已經清爽許多。

(他們說,再過一兩天,天空就會完全明朗!)

沿著高速公路,可見度比來時路好多了!

最起碼,比較能看清楚河岸與山麓的交界處。

我為自己的那個小小相機感到驕傲;雖然老公飛速奔馳,我還是能抓到幾個鏡頭!

等不及以後有機會再來時,一切煙消雲散...

到時候,這一片青山綠水,會多美啊!

哈,奧利崗的野地裡,也有我最愛的加州州花!

這是回程路上的夕陽。

不記得在哪兒了,可能是在Idaho州的休息站吧?

嘿!這枚太陽,我記得它在哪兒!

那是在我們吃晚餐(福州人開的北京Buffet)的猶他州Brigham城照的。

順便一提,那天晚上,老公吃包肥(Buffet),我沒興趣,本來只想坐那兒奉陪,卻未料廚房裡走出一位眉清目秀的年輕福州人,說他願意特為我煮一碗清湯海鮮麵。

老公很喜歡這家餐廳,他說,下次若再開車經過猶他州,要特地進百漢城這家餐廳來吃。

這月亮,也是猶他州的月亮!

猛拍照了幾天,很過癮。最後一天的路上,不照了!

反正也拍攝不到,因為老公又把我安排在不見天日的《登月小艇》頭等臥鋪艙。

而且,他規定我一路躺著,不讓起床;呵呵,難怪我今天到家之後,全身舒暢,脊椎骨好像沒受過傷似的,一點兒不疼!

醫生上次說,我的骨頭還在長,要到九月份才能完全長好。

感謝老公,他一路照顧我,就怕我又傷到、這個星期日(26日)就沒法兒講道了!

感謝讚美至高上帝,這次受傷後的奇妙痊癒過程,乃是來自那位慈愛憐憫我的主耶穌基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4414880

 回應文章

天父的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5:59

Oregon? 

在這裡,哥倫比亞河是美景之一。每次經過,無論是什麼季節,都呈現不同的景色。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5 12:54 回覆:

是的,是oregon,

幾乎是我最愛的一個州!

親愛的天父的寶貝,您好像是住在那兒,對嗎?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0:06

陳傳道早上好

又看到您滿滿的笑容 真棒 就像今天台中的太陽一樣迷人

兩人出遊 一路上互相扶持 有老公陪伴在旁 歡樂加倍 幸福加倍

其實不管是幾月 出門就是要小心為要 安全最重要

您最後一張照片的POSE 美極了 完全是MODEL的等級無誤

給您一個大大大的讚

讚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10:14 回覆:

哈哈哈...

真的嗎?小小茉莉真的喜歡陳傳道最後那一張照片嗎?

那,這樣子,我成功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天老公幫我照最後那張照片時,

我一面努力擺姿勢,一面心中念念有辭:我要學小小茉莉的站姿,我要學小小茉莉的站姿...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6:50

我看見陳傳道美麗燦爛的笑容真好!

實在看不出來您才出院不久,

滿心感謝神對您的看顧與保守。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7 20:53 回覆:

謝謝我親愛的小羊媽媽!

感謝讚美主,我們的上帝實在是太奇妙了...

陳傳道年輕時曾經在台北郊區騎摩托車載著女兒、兩人一起連摩托車一同掉落山谷底下,

三十歲到了美國,在東部馬利蘭州,騎腳車忘了戴近視眼鏡,而掉落在馬路上沒加蓋的一個大洞裡...

四十多歲,一家人兩部車、從新墨州開到北加州去唸神學院,我在亞利桑那的出口時,與迎面來車相撞...

以上這三次車禍,都讓我的皮肉筋骨痛苦到不能忍受,但骨頭都沒有斷裂;惟獨這次骨頭裂了,而且是非常危險的脊椎骨!

當我這次躺在醫院三天、不准吃喝的時候,本來以為咱這餘生、必定是在輪椅上度過;當我正在想像著將來坐著輪椅和老公開著車到處去旅遊時,醫生過來我的病床宣佈:無須動手術!

往後將近一個月,我住在療養院裡面,起先是躺在床上、完全無法爬起來,但是上帝的恩典奇妙,祂慈愛大能的恩手不斷向我推動!

啊,主耶穌的愛何等奇妙,祂奇妙的恩典無法盡述;每次回想,都滿心感謝感動到,想哭...親你一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22:53
陳傳道照到的「血月」和一般的不同。不知是否為林火的煙造成的?真是難得一見。登月小艇助您康復,功勞不小,哈哈哈。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23:14 回覆:

陸游您好!

是的,這一路....

太陽血紅、月亮血紅、哥倫比亞的河水也映照著一點血紅,

獨獨那可憐的天空,因著森林野火的餘燼,還沒走出那一片無始無終的白濛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16:22

看您出遊,整個人神清氣爽的,這表示您的身體康復的很好了!

有個體貼入微的好老公照顧著,還安排您坐“頭等艙”出門,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儘管身體康復的不錯,身上還有著傳道的重任,請您還是要多多保重身體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21:16 回覆:

是的,謝謝您的叮嚀!

親愛的Anita, 其實陳傳道是非常愛惜身體的,

因為我的身體早已獻給耶穌基督,如今乃是為祂而活!

這次若不是老公要我陪他出遠門辦事,我應該不會如此瘋狂....

不過,上帝也真的因為我肯順服老公而憐憫我,讓我這一路平安順利、而且非常有趣。親你一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12:45
那隻海鷗來的真是時候!我覺得很棒,化龍點睛。奧利崗州很漂亮,沒去紅木森林嗎?多去走走,練練太極,若有助於身體傷痛的復原。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12:54 回覆:

呵呵...其實這趟是去辦事的!

很懷念奧利崗;該去的,還有好多地方...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12:55 回覆:
是啊,那隻海鷗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08:14
我也背痛,開長途車很痛苦,現在都在背後放一個枕頭,就好多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09:52 回覆:

呵呵,

不痛苦啊,

咱老公和我甘之如飴;

最快樂的是,兩人在車上沒完沒了地談心。

惟一遺憾:很難找出這麼多時間來慢慢享受長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09:53 回覆:
您若背痛,就要經常下車活動一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02:34

您府上有一位開車猛將,手握方向盤,幾天幾夜都不累。

一路上奔馳,說真的...高掛天空的是朝陽、夕日、或是明月....我也都迷糊了。

我說的沒錯,要妳沒事多安躺,那是脊椎最不費力的姿勢。

說到我自己,手指頭末端還沒消腫,整個軟組織都受傷害,但有在緩慢的進步。

那就多陪身體一段時間吧,總有一天它會打斷骨頭顛倒勇。

希望您的傷勢較輕,能夠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03:35 回覆:

哈哈哈...

是月亮還是太陽,

這陳傳道不可能弄錯!

只是跨山越野、過河經湖的...

一日之內、好幾個州,就忘了是在哪一州拍攝的了!

沒事兒多躺著?那醫生可不讓!醫生告訴我說,一定要多活動,才能恢復肌肉與骨骼的健康。

至於您的手,可能也需要多多復健;愈不費力鍛鍊它,它的功能就會愈差。祝福您,早日恢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03:37 回覆:

你知道為什麼咱不會弄錯是太陽是月亮嗎?

因為七夕剛過,中元節還沒到,月亮和太陽的形狀不一樣。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8/08/24 23:30
祝您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5 00:31 回覆:

啊,東村!

好高興看見你,

好欣賞你(以及兩位千金)為紐約的華人爭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歸來
2018/08/24 20:02

親愛的陳傳道

妳還真可愛~明明知道妳的弟弟再三叮嚀妳十月以前不要亂跑

結果妳出門旅遊結束回家~還寫了一篇圖文並茂的遊記

如果被妳的弟弟知道了~應該會捏一把冷汗吧!

我想:還好陳傳道出門旅遊之前~沒有讓我知道~不然我一定會很擔心的

sorry!  可能我太愛妳了~

所以自從我知道妳六月份脊椎受傷之後

我就常常提醒妳:要注意復健~注意不要劇烈運動~要循序漸進

要注意多吃蛋白質和鈣質的食物~補充營養

蛋白質:人體吸收率最好的是水煮蛋

鈣質補充吸收率最好的是:黑芝麻醬(高鈣高纖高鐵)

雖然我冒著:可能會被妳嫌我囉嗦的風險

但我還是再三叮嚀妳

只因為我很愛很愛妳~不希望陳傳道有任何再受傷的風險

我希望所愛的人一切平安健康

其實只要看到妳開心~我也會感到快樂

感謝主耶穌:讓陳傳道的脊椎受傷~恢復神速~

祈禱九月底~陳傳道的脊椎受傷骨頭可以痊癒

十月份的時候~陳傳道可以身心靈健壯~自由自在地~做喜歡做的事情

感謝妳分享太陽和月亮美麗的照片

粉紅色的小花和海邊的海鷗

黃色的小花是加州州花~是罌粟花嗎?

最後美麗的夕陽和月亮

還有一張大樹下的倩影

感覺陳傳道的修長身影~很適合當模特兒 得意

看到妳的文章分享和照片

給妳寫留言~寫到此~我今天哭了很久的淚水~終於止住了

因為最近幾天~台灣發布豪大雨特報~很多地區都淹水

我也淚水決堤

現在終於露出一個淺淺地微笑~

微笑天使不能再哭了~會飛不動

我差一點@@今天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感謝神:還好我撐過去了(這個生死關頭)

希望今天禮拜五晚上~陳傳道有機會來臉書私訊看看我~

我有悄悄話想要和妳說

先這樣!我去補充一下營養

今天早餐吃一點點~午餐完全吃不下~晚餐現在去喝一杯芝麻牛奶和蔬果

深深愛妳的微笑天使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24 20:50 回覆:

辛苦了,親愛的微笑天使,

這一趟,陳傳道雖然少有機會上網,

但這一路上,我都一直在迫切為妳禱告....

好的,陳傳道這就過去臉書私訊上、和妳聊聊。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