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好想有個妹妹,不是嗎!
2018/06/09 04:41:13瀏覽2488|回應12|推薦78

1.

我的小孫女一個多月之前剛滿四歲。

小小年紀的她,穿衣打扮,完全獨立;她從來無須、也從不肯讓任何人給她意見。

在服裝設計上,她已經有多年經驗。還不到兩歲的時候,人家就已非常愛美、懂得時髦。她的風格,從大家閨秀、到瘋狂小ㄚ頭,可以說千嬌百媚、面面俱全!

有時Grandma姥姥我在她家玩,小不點兒在Grandma身上黏纏一陣子之後,總會盯著我的穿著,給我幾句讚賞或是點評;偶爾興來,她也會規定我,穿上這個、脫下那個...

但是還真沒想到,竟然連這位一歲半的小弟,都成了她手中的小麻豆!

2.

今天從兒媳的Instagram上看見這張相片,大笑之餘,忍不住想起大孫女兒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她說:

「Grandma姥姥,雖然您總是說我好幸運、有一個妹妹,但是,妹妹和我的年紀相差幾乎8歲耶!」

我懂大孫女兒的意思。

不過,這個月底就將要滿12歲的大孫女兒,說來還是很幸福的;雖然她的妹妹年紀小,但是妹妹總會長大的,再說,目前她還有媽媽和Grandma姥姥可以深度談心;這兩個女生,都是她的最好朋友啊!

3.

四歲的小孫女兒把她一歲半的小弟弟打扮成小女生,這也讓我想起,當我七歲那年,我最小的弟弟出生。

當時,我已經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大弟弟、是家中惟一的女孩,照顧小弟的責任,就自然落在我的肩上。記得當我「一手拉拔大」那位最小弟弟的時候,也曾經把他當成女孩對待...

小時候的我,從來只跟著哥哥弟弟玩槍玩劍,未曾擁有過任何女生的玩具;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布娃娃,是母親在我18歲那年的時候、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也極少穿女生的衣服,一向都是撿哥哥們剩下的舊衣,因此我也沒有任何小女娃的衣服或鞋子、可以給我的小弟弟打扮。

我惟一記得我在小弟身上過了癮的,就是偷拿母親的唇膏,為小弟在唇上擦口紅。這事兒,長大之後提及,我小弟說他已完全不記得。

不過,對於為他擦口紅這事兒,我那親愛的、長得好好看的小弟還是有話:

「哇,姊,妳好殘忍!」

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23444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4:30
看您描述孫兒女們,個個都那麼可愛,又這麼黏您、愛您,您真是世界最“富有”的姥姥!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04:55
所以這是小孫女給她弟弟的打扮?  還不錯也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9 05:06 回覆:

哈哈哈...謝謝親愛的看雲!

對啊,這就是老五給老六的打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