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主,我有三位心愛的妹妹!
2018/05/29 08:23:09瀏覽1802|回應9|推薦57

很多人都從我的外表來看、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女人。

實際上,從12歲那年開始寫日記,我的日記內容多半是鮮為人知的辛酸眼淚...

在過去的生命裡,有很多次我真想一把火燒掉所有這些痛苦的記錄,但是信實慈愛的上帝總有祂的辦法,祂總為我把這些日記簿一本本地存留到現在。

我小時候寫日記的速度很驚人,常常一本厚厚的年度日記、被我在幾個月之內就寫得滿滿...

有時還沒有得到新的日記簿,我就自己隨便用一本作業簿來當成日記本。

初三、高一那幾年,我慢慢從一個小女孩成長為一個少女;

從小成長在全是男生的家庭裡,我的心靈非常寂寞。

父母偏寵男孩,哥哥們習慣於欺負我,

在我的日記簿裡面,最渴望的...

就是能有一位妹妹。

這一本紅色的日記簿,根據上面的燙金日期封面,發印的時候,我才剛出生沒兩年!

這日記簿原屬於父親,後來又傳給了大哥,但是他們二位都沒有利用它。當我到了12歲,父親見我喜愛寫日記,就把這空白的本子又給了我。

接收到這本日記簿的時候,是我小學畢業那年的暑假;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本日記簿。

上個星期,老公和我在儲藏庫整理書物,我拿起這本日記簿,歷歷在目讀到了裡面好幾個血淚斑斑的童年故事。

其中一次是我放學後下了火車沒有直接回家、轉到火車站旁的姑姑家和表妹玩了一會兒;回家後,老實報告父親,卻被父親用籐條抽打到整個小腿全爆起粗紅的腫痕。

另外一次是,有一回全校去總統府前面歡迎某外國首領,結束後到附近同學家喝冰水、又在她家稍坐一會兒才回去。回家後,父母聯合起來對我猛抽猛打,又用最難聽的字眼羞辱我....

小時候,我的日記本裡面,真的是有很多鋼筆字被淚水殷溼的斑斑痕跡。

呵呵,離題了...

本來我並沒想要說這些;本來我真正想要說的是,我現在擁有三位妹妹。感謝上帝把三位妹妹賜給我,彌補了我童年時代渴望妹妹以及渴望友誼的那份痛苦。

今天我和老公又來到儲藏庫整理東西,忽然,接到我弟妹(我小弟的老婆)來電話;她不常來電話,但是每次來電話,我們都談好久好久,她總是認真地與我談心、滿口姊姊。

有時,我也會接到我表妹(就是我那位親姑姑的女兒)的電話;她不常來電話,但是每次來電話,我們都談好久好久,她總是認真地與我談心、滿口姊姊。

最奇妙的是,最近,上帝又賜我一位妹妹;這位妹妹與我既無血緣、亦非姻親!這位在基督裡的妹妹也是不常常來電話,但是她每次來電話,我們都談好久好久,她總是認真地與我談心、滿口姊啊姊的。

啊,每次,她總是叫得我整個心都融化了....

感謝上帝,祂知道我生命中的軟弱。

祂知道我內心深處的需要。

哈利路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218326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3:16

剛踏入社會時,大家都叫我:妹妹

慢慢的開始有人叫我姐姐了,然後開始有人叫我阿姨

還記得我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時候,不管我帶的人是幾歲

就算工讀生也好(比我小兒子的年紀還小),一律不准叫我"阿姨"

不知情的人叫我一聲阿姨,我部門裡的外勞會說:不准叫阿姨,姐姐會生氣喔!

離題了...離題了,看陳傳道說您想要有個妹妹,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了........誰理你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13:39 回覆:

哈哈哈...

對啊對啊,

從妹妹、到姊姊、到阿姨...

陳傳道現在最怕有人牽著她的孫子到我面前:「叫奶奶,叫奶奶...」啜泣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0:37

我阿嬤真的是個很nice的人

她不只帶大我還帶大我表哥(大姑27歲心臟病走人)

阿嬤韌性很強 日子再苦 我們沒餓過一餐

我小時候學校有賣防癆郵票 一張5元

即使手頭不寬裕 再怎麼樣阿嬤也會擠出5元10元讓我共襄盛舉

阿嬤沒讀書 但是她很懂得感恩 只要對我們有恩的 她都要我記住人家的好

我能與母親保持良好的情感交流 都要感謝阿嬤的寬宏大肚 所以我特別特別懷念我阿嬤

現在我努力讓自己和老公孩子感到幸福快樂

我知道阿嬤在天之靈會很心慰的 這也就是我對阿嬤最好的懷念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11:09 回覆:

小小茉莉從您阿嬤那裏得到了最美好的薰陶!

真是好棒好偉大、令人敬佩的一位長者....親你一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9:37

陳傳道早上好

您熱情活潑的個性 真的很讓人喜歡

我只是在格子裡與您互動 都能感受到您滿滿的正能量

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份 惜福感恩 友情就會長長久久

小時候的我也很孤單 都是自己一個人看家居多

不過住在鄉下 家家戶戶都認識 小孩子們也玩得很起勁

有時候因為貪玩 忘了回家起火讓阿嬤煮飯(我小時候是用竈料理食物和燒熱水洗澡)

阿嬤會拿著藤條來打人  不過我阿嬤很疼我 通常是大大舉起輕輕落下

在念高職之前都住在鄉下 大家都知道我家的狀況 所以我很自悲 人際關係也不好

到台中來念書之後 眼界寬闊許多 也結交了許多朋友 個性才越來越開朗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10:10 回覆:

早上好,早上好!

親愛的小小茉莉,陳傳道真歡喜看見妳...

雖然妳的年紀很輕,很可能是咱女兒的年紀,

但是妳的經歷很深、很苦,因而讓妳的生命內涵也跟著極豐富!

說起阿嬤,她真的是很疼妳,還有一點我特欣賞她的,是她從不批判妳的母親。

陳傳道從出生就和祖父母同住,一直到這兩位老人家離開人間。我特別愛我的阿嬤...

我親愛的阿嬤是我們全家九口中,惟一從沒有動手打過我的人。她越到晚年,我和她的感情愈好!親你一下啜泣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10:12 回覆:

還有一樣,陳傳道和你有點像...

我從前也是一個非常自卑的人。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4:06

苦盡甘來,雖然陳傳道年幼時過得並不開心

但如今,您身邊有了三位妹妹,還有一個如此疼愛您的丈夫

有敬愛您的兒女,有會撒嬌的眾多孫子、孫女

您是貨真價實,最最幸福的女人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08:09 回覆:

哈哈哈...

貨真價實、最最幸福的女人...

太好了!那陳傳道就歡歡喜喜地收下了喔!親你一下

非常謝謝親愛的小泉,真的,在主耶穌的奇妙恩典之下,

我不但是感到幸福,而且是真的幸福,而且,會永遠地、永恆地幸福下去!

多麼盼望我能把這份幸福分享給世上其他的人;尤其是此刻正處於心靈傷痛的人...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2:18

現在出門在外,很多熟與不熟的人都賣乖地滿口姐呀姐的。

其實我最喜歡有人喚我妹妹,可能也是因為我沒兄姐的移情作用吧!

說起日記,我的話題又多了,但我總不想談及成長階段的牽牽扯扯,不知哪些條線在互相纏繞。

當年一把火燒了那些日記也罷,我再也不用一再地溫習那些過往傷痛。

當因緣俱足,當回憶向後奔跑,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一輩子遺忘也是不錯。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08:02 回覆:

呵呵...

陳傳道也最討厭人家叫我「正華姐」或是亂叫我姐姐。

我喜歡人家直接叫我陳正華,但若怕我年紀太大不合適直呼,就請稱呼我陳傳道。

但是這篇格文中所提到的那位無血緣、又非姻親的妹妹,她確實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也是惟一的一個結拜妹妹。而且我們是認識了好多年好多年之後,她才認我這個姊姊。親你一下

至於有關遺忘,親愛的繽紛,我喜歡您的說法,說得極有道理,陳傳道非常同意!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也可能不同;剛才我在臉書上回應了一位朋友,現在把它貼在這兒供您參考:

確實有些事情忘了就算了,不值得再提。但是如果不是真正的遺忘,而只是掩埋,那帶膿的瘡疤就仍然還在。我身為一個心靈輔導者,深知若要幫助別人,必須從自身的心靈療癒開始;自身的心靈療癒,則必須從饒恕開始。如果只是遺忘、或是埋藏,那就很難真正的饒恕,也沒有真正的得到醫治。這個過程雖然艱辛,但我對於現在身心靈海闊天空的自己,感到無限滿意。感謝讚美耶穌基督的寶血救贖!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2:02
傳道的童年真是令人傷感,我的父母只有考試不好,或真的頑皮搗蛋時,才會打。總之,恭喜妳現在有這麼多好妹妹。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30 07:52 回覆:
謝謝心地善良的Jerry!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11:33
唉,以前的傷心事。那年頭的父母,有不少胡打孩子當管教,好在陳傳道撐過來,用愛守護孩子,斷了古代父母壞習慣。這不就是信望愛,越活越好的見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29 21:53 回覆:

謝謝親愛的AL!

不只是從前,現代的美國、台灣、中國以及世界各地仍然有許多疼愛孩子、但是卻糊裡糊塗虐待孩子的父母。

陳傳道勇於分享自己的成長過程以及被醫治的經歷,乃是因為我看見這社會上仍然有許多心靈受傷的孩子、在台灣,尤其是身為女兒。

陳傳道從小就有一個來自主耶穌的吩咐,我願成為基督的門徒,來安慰並幫助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裡的、正在默默承受痛苦的受傷靈魂!親你一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10:10

相信令尊令堂是愛您的,只是用了傳統的嚴厲方式。

以前不是常聽說"玉不琢,不成器"嗎?  為了保護您這塊美玉,他們用嚴苛的方式來雕琢。

現代父母講愛的教育,以前不知道那麼多,但出發點都是好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29 10:29 回覆:

哈哈哈...

謝謝親愛的看雲!

妳說得還真沒有錯...

咱親愛的爸媽確實很看重我;

揠之、磨之、壓之、粉碎之、再創之...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陳傳道之所以有今天,是上帝賜給我的特殊歷煉。親你一下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09:56

我親愛的姐妹:

放下那些傷心事,你有愛你的先生兒女,還有愛你的神,我親愛的姐妹,如今充滿光明、真理、道路,你的生命如此美好,主内平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5-29 10:19 回覆:

啊,親愛的知更鳥!

謝謝馬里蘭州的美麗知更鳥,

陳傳道可以如脈搏般地領受到...

妳那友善、熱情、疼惜我的一顆心!

其實,這一篇文章也是日記,為了記錄這幾位妹妹對我的愛;所有傷口,都已不復存在。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