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凋萎的檸檬花
2018/01/24 05:39:54瀏覽1399|回應8|推薦78

只不過是和咱感冒的老公接吻了幾回,就這麼,我也感冒了。

如今,不知是誰在繼續傳染誰,反正,小屋裡兩人相依為命,每天吃飯睡覺看電影....

*************************************

曾經,這株美麗的檸檬樹在我窗前蓬勃生長。

曾經滿樹的檸檬花,日夜為我綻放清香...

雖然如今我已離開那個小小的屋子,

滿窗的甜蜜,將永遠留在心底!

**************************************

1.

只不過是和咱感冒的老公接吻了幾回,就這麼,我也感冒了。

如今,不知是誰在繼續傳染誰,反正,小屋裡兩人相依為命,每天吃飯睡覺看電影....

2.

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幾位老人家,除了從我出生到唸大學都從來沒有分開過的爺爺嬤嬤之外,就是我的父母,以及我老公的父母。

不幸的是,除了疼愛我的爺爺嬤嬤,另外四位老人家,都曾經在我生命中留下重度的傷痕。而且,我心中一直清楚明白,所有的傷痕,都源自我渴望母愛的那個根....

然而,奇妙的是,上帝給這四位老人家、都帶來極度的健康與長壽!

尤其是我深愛的母親。

不管年紀多麼老,這四位老人家都從未失憶;我常常甜蜜冒泡地告訴自己,上帝之所以讓他們頭腦清晰,祂,有祂的目的!

3.

我老公父親的過世,是意外的酒精中毒猝死。他走得很平靜。

記得是二十多年前、我生日的前兩天;一向健康硬朗的公公從東部打長途電話到舊金山來親切問候我,並祝我生日快樂。那晚他上床前,86歲的老人家喝了酒,再也沒有醒過來。

回想起我與老公的婚姻,多次在他父親剛烈自私的陰影之下、以及酒後肆意的暴力之下苟延殘喘。

說來讓人難以置信,公公第一次對我酒後暴力,是在老公和我婚宴剛結束的那個新婚初夜;當時,我才剛剛卸下婚紗,還沒來得及卸妝...

往後多年,這位強勢又自私的老人,繼續無數次恣意撕裂我們的婚姻。

然而,那個電話,那個在我生日那天、公公過世之前打來的電話....啊,那親切的、彷彿在我面前表示歉意的奇妙態度,竟然塗抹了過去所有血跡斑斑的畫布,慢慢成為他在我心中印象的全部。

多年後,96歲的健康婆婆搭飛機回東部看她小女兒,不慎在浴室門口摔了一跤。臨終前,婆婆推開圍繞在她病床旁邊的幾個女兒,卻緊緊握著我的手,要我不斷摩娑她喘不過氣的胸口;婆婆不讓我和她分離,一直到她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一天,除了受寵若驚,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婆婆臨終前、在我面前表達的懺悔之意。

是的,所有這些事情的經歷,讓我深深相信,那乃是我的至高上帝伸出手、在中間進行神蹟...

4.

最近老公和我彼此傳染、輪流感冒,兩人趁機會不務正業、成天吃飯睡覺看電影...

有一回,懶洋洋地察看滅了音的手機,忽然聽見母親的好幾個留言,驚得我非同小可,一霎時,咱頭也不暈了、鼻子也不塞了,趕緊給老人家回電話。

母親說,她記掛我,問我怎麼好幾天沒給她電話? 聽說我感冒了,母親心疼得不得了,不斷地交代我要保暖、不可出門,並再三告訴我要多喝湯水、多休息....

今晨,母親又來電話,問我好些沒有,老人家焦急地對我耳提面命、叮嚀又叮嚀。掛上電話之前,老人家叫我不用擔心她,她說她一切都好。

今年秋天將邁入整整99歲的老母親爽朗地笑著告訴我:

「華兒,妳一定不要記掛我,也不用給我電話....我現在真的身體很好;前兩天健康檢查出來的報告,膽固醇正常、血壓正常、血糖正常...還有,我的紅血球不低了,鈣也不高了...妳千萬不要擔心我,只要自己好好休息,聽見嗎?星期六我再給妳電話...」

5.

主啊,我生命中的救主、耶穌基督....

感謝您為我的罪而死,感謝您聖潔的血救贖了軟弱、多淚、多傷痕的我。

如今您的孩子更加清楚看見,您留住我年邁的母親在地,乃是有您命定的至高旨意!

主耶穌啊,十字架上,您那釘痕的雙手已經為我流盡了寶血,世上還有甚麼不能饒恕的痛苦?人間還有甚麼打不開的心結?

縱令所有的傷痕、都源自我那渴望母愛的根,如今您已加倍償還、並賜給了我您自己!

是的,您已將那些蝗蟲吃盡的日子重新賜下給我...

並應許,那後來的日子,必勝過先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9981980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8 02:49

天寒地凍的,聽說流感很猖狂,很多地方的患病人數很嚇人。

有沒有好一點了呢?

吃飽睡飽多喝水,勝過世間的化學藥物,祝賢伉儷早日康復!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19:01
接吻感冒好甜蜜

就是要分擔病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20:56

您的感冒,是藉由“最甜蜜幸福”的病毒傳染的

就算是感冒了,心裡也是甜滋滋的吧?

希望您的病快快好起來,就可以安心的繼續親親囉!誰理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10:41

第一次看到檸檬花,感覺和茉莉花有些相似,不知道香味是什麼感覺的呢?

還是要再祝福一次,希望您的咳嗽趕快痊癒唷! ^^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0:27

奇妙的生命改變!只能說感謝神的大能,讓老人家們臨終前和妳和好,神用他們的改變親自安慰了妳!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家人付出的辛苦
2018/01/24 12:05

總能隨著歲月漸漸遺忘,甚至變成甘甜

可是來自家人的傷害

不管多久,每次思及,應該都還是痛的吧?!

  

耶穌最後說的 : "他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我無法體會祂當時心裡是否還有不甘

但我敢肯定,主的原諒和赦免

絕對不是沒有條件的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11:07

以毒攻毒吧

再吻個兩百回合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09:56

在基督的愛中,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今年流行性感冒很嚴重,請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