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遇見這種餐館!
2017/08/18 20:37:52瀏覽1416|回應5|推薦63

1.

台灣、美國、加拿大,有許多餐館的老闆都是基督徒。

認真的基督徒,是不會在他們的餐館裡面擺設財神爺等偶像之類的;

但是,像這樣的一個餐館,在他們的菜單上面直接打印出「耶穌愛您」的字樣,

坦白說,不論是在台灣、美國、加拿大;難道是我見聞不夠廣博?我從來沒有見過!

2.

2006年來到舊金山之前,我的婆婆和她的第三個女兒、已經在北加州灣區為我散佈了許多莫虛有的流言與不實毀謗。

說來早在2001年咱老公任聘多倫多牧職時,婆婆已經恨我入骨;她總認為離開美國是我的主意,並且多次當面痛責我、問我為什麼要把她兒子帶到加拿大去。

其實,我才喜歡在北加州灣區牧會呢,因為那裏中國人多,可以稍滿足我思念自己國土與自己國人的渴望!

再說,我自己的父母也住在北加州灣區啊!

我曾多次努力為老公在北加州灣區尋找可以服事的教會,但都沒有爭取到。等到老公和我於2006年真的離開了多倫多、回到北加州灣區牧會,我老公一年後、又連著辭去了兩個教會,轉職於機構,並且一到退休年齡立刻遷離加州、搬去外州。

我老公是一個非常木訥、固執又內向的人,他的能力不在牧會,他也不愛牧會。他的才華在於電子技術、或是辦公室的文書工作。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我老公非常厭惡住在加州;他和我恰恰相反,他最恨中國人多的地方。

曾經有一個叫做〈美國華福〉的機構考慮我老公接替他們的總幹事職位。他們的主任告訴我說,如果我老公能接這個職位,那麼我這愛好寫作的、身為他妻子的,也就可以順便幫助〈美國華福〉編輯他們的刊物,多好!

沒錯,一個牧者的妻子可以做許多幫忙丈夫的事,但是聘牧的重心,仍然還是應當放在那個丈夫的身上!

〈美國華福〉做得對,他們後來沒有聘請我老公,因為,他們認為我老公的個性確實不適合做籌款、宣傳之類的工作。

我的老公沒有得到那個總幹事的工作,之後,我們就搬到多倫多牧會了五年。

就在那段期間,我老公的三姐在北加州灣區隨口造謠,她告訴我婆婆(或許她也告訴了更多人)說,她弟弟之所以沒有得到那個總幹事的工作,是因為他們不喜歡他的妻子陳正華。

這是三姐親口向我坦承的;雖然她後來的誠實很可取,但是她原先的謊言,已經在我身上造成了永久性的傷害。

因為,我老公的三姐在北加州灣區是一個資深的傳道人;單身的她常常帶著母親到處參加各種聚會,所以我婆婆認識的人很多,她們倆說出去的流言,也很多很多....

2007年,我老公連著辭去兩個教會之後,不肯再繼續牧會;他開始在他三姐的機構上班,我則傻傻忠誠地等候著上帝賜我一個可以服事的教會。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因為咱老公的一再離職教會、影響到我之後教會工作的尋找。

後來我終於明白,是因為我老公的三姊所發出的不實流言、造成了十年來對我無可彌補的破壞!

今天,68歲的我已經隨著老公的意願退了休,遷移到每天見不到一個華人的城市居住。

看不見一個華人,老公很開心,但我很痛苦。

雖然看不見華人讓我痛苦,但我的心中早已一片安寧平和;我,早已饒恕。

只是,我仍然在傻傻等候上帝的恩典;或許有一天,在我有生之年,主耶穌仍然會把我放在一個可以讓我用母語為祂傳福音的地方?

這是我心深處的祈禱。

3.

這城,雖然每天見不到一個華人;但是今天,我無意中發現,就在我所住的公寓附近,有一個小小的中國餐館。

我好奇地走進去,很高興得知年輕的老闆夫婦、是從中國大陸福州來的。讓我更加歡喜雀躍到不行的是,這對夫婦不但是基督徒,他們甚至使用給客人的菜單,來傳遞主耶穌所交待的大使命!

我的心深受激勵。

我感到,有一個小小的異象從我心底升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839174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7 19:19
就是因為少有這樣以尊主為樂的餐館,故神必要大大的祝福這餐館。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23:43

或許有一天,在我有生之年,主耶穌仍然會把我放在一個可以讓我用母語為祂傳福音的地方?

---------------------------------------------

網路或許就是祂為妳預備的傳道工廠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9-03 10:59 回覆:

您說得非常對!

我也是這麼想呢...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身邊的"近人"給妳的壓力真不小
2017/08/20 22:40

妳又太善良

不忍踩踏這些絆腳石

把它們拿來墊腳

只能 ... 能離多遠,就避多遠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8-23 14:47 回覆:

我親愛的賈媽啊,您說得一點都沒有錯!

陳傳道從前一向太軟弱、善良,而且對待那些身邊的「近人」太信任、太貼心;

在他(她)們的心目中 ,我這個人很值得信任、也很好利用、也可以隨意拿來踐踏...

但是主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馴良像鴿子、靈巧如蛇;終於我明白了,我是天父的女兒、上帝的公主!

終於聖靈給了我智慧,讓我明白,凡事應有節制、不可以把人慣壞;我也學會,該遠離的、就要離他(她)們遠遠的....

謝謝親愛的賈媽,我知道您的年齡不止小陳傳道一輪(12年)以上,但您是一個靈巧、善良、正義感極強的好女孩...

謝謝您對陳傳道的照顧,主耶穌必紀念您對傳道人的愛護!親你一下


天涯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06:18

謝謝妳藉由餐館的菜單、細述妳事奉的心路歷程。使徒行傳17章26節如此說:“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我們一生的年日和疆界,由神所定;當我們仰望、等候耶和華時,祂必指明我們前面的道路。也許,有一日,祂將帶領妳至華人聚集的地區作宣教的事工,過一個得人如得魚的宣教生活。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8-19 06:31 回覆:

親愛的老友,

雖然陳傳道虛長您幾歲,

但是,咱可是「從小」讓您看著長大的喔,(呵呵..)

謝謝天涯遊子在基督裡的忠誠勉勵,咱讀著讀著...差點流出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