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兩人小日子
2017/07/03 08:37:30瀏覽1563|回應5|推薦44

前幾天我們剛去Denver的Ikea買回來的歐式長餐桌、真是好用!

其實未加上附帶的那兩大塊桌面板,都已經夠咱倆老和兒子一家六口過來一起吃飯了。

然而,我一直心心念著要和老公沒事兒打個桌球;好不容易今天央求他多加上一塊桌面板。

哇,變得好長喔!

打乒乓球剛剛好...

如果,把另外一塊桌面板(此刻,另外那一塊板子、藏在桌面底下的空間)也加上去,就算女兒一家子也過來吃飯,桌子都夠大了呢!

哈,忽然發現我剛剛用上「如果」這倆字兒;呵呵,不知能否算是咱也在udn拉拉手湊了個小小熱鬧?

話說老公這兩年有一點點前期糖尿的跡象...

由於他父親是因糖尿病過世的,這,多少令咱有點緊張。

醫生告訴我說,蔬菜、蛋、堅果類...都對糖尿病患者無害。

當然,偶爾吃點牛肉,也無大礙。

更何況,咱們這好好吃的肉餅裡面,

混入了三分之一的火雞絞肉、以及三分之一的臘腸肉。

即令如此,我還是不讓老公連著三頓飯吃牛肉;今日,換吃煎雞腿!

小小廚房裡的爐子上,正在滋滋砸砸響;忽聞外面蕭颯奔騰,有如波濤澎湃。

打開窗子一看,是有一點點下雨。大院中,渺無一人...

遠山,有些寒意。

甚至連狗狗專用的欄院裡,都一片靜悄悄...

快進來吃飯吧....老公呼喚。

正欲轉身進屋,一陣狂風幾乎將我席捲而去。

快逃啊!

哈哈,躲進小陽台裡面,繼續享受這一片驚心動魄!

啊,眼看群山一霎時被淹沒...

我想起昨天傍晚的太陽雨。

那時刻,老公和我剛剛從健身房的三溫暖浴出來;回家的路上,行駛到一半...

啊,彩虹,彩虹!老公和我同時大叫起來。我們把車子停在路邊,站在微微的小雨中。

西方,是一片黃金落日;東方,是半輪七彩雨虹。然而,才幾秒鐘,兩頭的彩虹忽然無影無蹤...

進來吃飯吧....老公再度呼喚。

來了來了!

今晚吃的,是我最喜歡的清炒包心菜!

還有煎得香噴噴的雞腿;我吃兩根,他吃三根。

還剩兩根,晚上隨便打發一頓!

(結果後來老公告訴我說,今晚他要吃小排骨...)

好吧,不管怎麼樣,

先一人一個富士蘋果再說。

電腦桌前,我倆慢慢啃著蘋果...

我知道,這樣輕鬆悠閒的週末,以後機會不多。

昨天一早,趁著老公還在沉睡的時候,我打電話給兒子和咱老媽。

我特地告訴兒子說,叫他們這兩天都不要過來,因為我們雖然買了大飯桌,但是還沒有預備好夠多人吃飯的椅子。我還告訴兒子說,你爸太累了;他此刻還在睡覺呢,起不來!

咱兒子和女兒這兩個孩子、最讓我心動的地方,就是他們有著濃厚的家庭觀念,而且喜歡和咱倆老黏在一起。呵呵,那可不是來自他們母親的遺傳嗎?

如果老公和我願意,他倆都恨不能我們不要租公寓、立刻住進他們家裡去。

(哈哈,我又來了一次「如果」。)

偏偏咱老公特喜歡單單和我兩個人的獨居。結婚43年了,不論是去他的父母家、我的父母家,還是去我們的女兒或兒子家,最後,他最享受的,還是咱們倆自己的家!

今天,我在清理廚房的時候,他好幾次開心地從後面摟住我,愉快地親吻我的脖子...

言歸正傳。

自從上週末連著兩天和兒子一家人慶祝大孫女兒的生日之後,我們已經婉拒一次兒子在週間邀請我們去觀看大孫兒的正式球賽。如今,我又叫他們這個週末都不要過來,唉,真殘忍!

至於咱老媽,今晨我打電話給她,母親說她好想念我、記掛我,她並且慈愛詢問我的膀子還痛不?母親難過又心疼地說,唉,都是妳前兩個月照顧我照顧得太辛苦、累到了...

如果是從前,我一定會感動加上委屈、電話這頭熱淚滿面,並且立刻告訴她說,請媽媽不要擔心,我的膀子沒問題,不痛了!

如果是從前,我一定會立刻告訴媽媽說,媽媽,您還好嗎?您不要難過,要不要我下星期飛過去探望您呢?

(這是第四個「如果」了,呵呵...)

可是我沒有,雖然我的眼角滲出了一點點淚水,但是我的心情很平靜。

我只是輕輕地、溫柔地告訴媽媽說:

「媽媽您放心,我的膀子還好;只是,您女婿現在身體不太好,我必須先照顧他。」

而那句話;我敢說,是我婚後43年、從來不敢對母親說出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567660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00:17

愛裡沒有懼怕,有時即使面對老媽也得說no!誠實讓老媽明白你們的需要是好事,為妳的勇氣拍拍手!加油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5:07

文裡三處"如果",各有不同代表意義:

一、 一張歐式長餐桌,如果加一塊長板可以打乒乓球,再加一塊延長版,可以讓兒女兩家人同桌共餐。這個"如果",是思考的作業過程。

二、 兒女盛情邀約父母同住,只要,"如果兩老願意",這"如果",是心頭的一絲甜蜜。

三、 母親的思念讓您掛心,您該怎麼辦呢?這裡的兩個"如果",是情感的釋放,是自我的救贖。

恭喜您,陳傳道,更謝謝您的分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7-04 08:28 回覆:

啊,Lansing 果然不同凡響!

謝謝您理性的分析、感性的表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3:06

我喜歡窗外那片青草地和綠樹。

但我還是會猛不其然的忽然想起您前一個家,廚房窗台上,

沐浴在滿滿陽光裡,雨柔送的那株鬱金香球根。

已經發出嫩芽,還來不及看是什麼顏色的花朵。

您那兒的驟雨,映得整片天空真是黑呀!

今天下午,台北也是突來的打雷下大雨,整個屋子黑得像是夜晚時光。

到了傍晚,陽光又燦亮亮灑遍大地,連馬路也乾了。

這天氣有點神經病,又哭又笑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7-04 03:45 回覆:

謝謝繽紛來訪!

女兒送的,是淡粉色的蟹爪蘭;我帶著它去了加州、又帶著它來到這個小小公寓...

至於鬱金香,是陳傳道在好市多(Costco)買的;種下去之後很久,一直只有綠葉,沒有花苞。

後來在咱肋條骨斷三根的那段日子裡,我一面忙著整理要出租的房屋、一面看著鬱金香長出了美麗的深紫和深粉紅兩種美麗的花苞。

可惜那時候太忙,忘了給它照張相。更可惜的是,後來匆匆忙忙地搬走,車子上找不出空隙容放它,只好把它留在老家。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7/07/03 13:49

  

每件事都回不去

卻沒有一件事情過不去

  

謝謝妳給了我們最美好的生活見證 

  

(我也喜歡你們挑的這張長桌 得意)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7-03 22:16 回覆: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恩主!

「每件事都回不去,卻沒有一件事情過不去。」

謝謝賈媽贈送的這句話;多麼如此溫馨、智慧、有力!

再次感激您在陳傳道心靈憂傷的那段日子裡,扶持她、為她打氣...親你一下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