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矇蔽,價值,比較
2009/01/16 17:00:02瀏覽512|回應0|推薦5
是的,我生而具有價值!只是我們的社會都不是這樣告訴我們的。「你成績不好,所以你是壞學生!」、「你錢賺不夠多,所以你是『中下階層』的人」、「你比較瘦,所以你是『漂亮的女生』」…。似乎,我們的社會是藉由一個一個的評價標準、標籤來告訴每個人「你是誰?」的。而這些,讓我們早已忘了自己本來的面目,更忘了自己的價值…。對我來說,這是非常可悲的…。
  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評價標準;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們,我們的價值為何。因為,我們生而具有價值!只是,可悲的是,我們早已被蒙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7kill&aid=256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