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生員日記】順利通過結訓測驗
2009/05/27 23:37:11瀏覽3711|回應2|推薦7

今天是教生員訓練的最後一天,舉行結訓測驗,在兩位考試官主持下,分成兩組進行考試一組進行「急救測驗」與「綜合測驗」,另一組進行「救生四寶」與「單項測驗」。

我們這組先做CPR心肺復甦術,考試官要我們做「口對口人工呼吸」與「心臟按壓」,依按照學號,男生先做、女生後做。平常雖曾反覆練習,但考試時難免有壓力,多少有點小瑕疵,但大致符合標準姿勢。隨後我們進行綜合測驗,從深水區下水,以50公尺抬頭捷游到淺水區,到溺者旁邊做解脫法,並將溺者帶回來,這一趟覺得很累。

接著我們換了一個考試官,先游「救生四寶」200公尺,包括抬頭蛙泳、抬頭捷泳、基本仰泳、側泳。平時練習時我們都可以游600公尺200公尺實在輕鬆自在。最後一項為單項測驗,包括跨步入水,踩水、仰漂,一個接一個考,考前已經練習多次了,每位學員都可以順利做到要求的姿勢。接著進行需要大量耗氧的潛泳對我來說是個嚴峻的考驗。

我們是游泳池橫的方向,蹬牆出發後,不斷告訴自己要鎮定,全力往前游,差不多快沒氣了,終於抵達對面池邊。大部分學員都沒有問頭,不過有位女生,沒有成功潛泳到對面,幸好考試官給她一個機會,只要潛的比剛才遠就可以,最後她也真的做到了,我們真為她感到高興。

整個結訓測驗就這樣落幕了,總教練宣佈救生員證將在兩個禮拜後拿到,期末聚餐時發給我們,除了電腦技能證照外,這是我的第24張證照。明天是端午節四天連假,今晚只想好好睡一大覺。

》》》延伸閱讀

入訓測驗救生游法自 救 法入水起岸接 近 法急 救 法

激流救生解脫防衛帶 人 法基本潛水水面潛水心肺復

激流游泳海浪救生基本救生綜合複習結訓測驗導覽目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989136

 回應文章

NO5SOE
室內設計 7SUEGV
2009/08/11 18:46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8-14 19:55 回覆:
謝謝來訪。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8/03 11:58
遊泳丫!!
^^///我還是離開水池區為妙~呵呵…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8-04 18:37 回覆:
游泳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