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生員日記】救生員結訓總複習
2009/05/26 23:12:03瀏覽3739|回應3|推薦8

今天是全部課程的總複習,總教練要求學員能確實完成每項動作。先分成兩組,一組進行CPR,另一組游「救生四寶」200公尺,教練告訴我們,游教生四寶時,腳不能碰池底,也不能中途停下,否則就不及格。

接著複習入水、踩水、仰漂、自救與潛泳,潛泳及格標準為25公尺,有許多女生無法達到這個標準,不過教練說女生只要潛泳20公尺就及格,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最後為「綜合測驗」,教練要我們用帶人法游50公尺,再以直拉式起岸。

經過三週救生員訓練,深切體會擔任救生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位好的救生員,必須有「體力、技巧和判斷力」。首先救生員要不斷提升自己的「體力」,因為體力就是救生的力量,要救人,至少本身要有足夠的體力,才能完成整個救生過程。

技巧」則是減輕體力負荷的重要因素,掌握救生技巧才能確保自身安全,救生不是光靠體力,而是要有技巧,在不同環境下,選擇最適合的方式,才能將溺者安全帶離水面。「判斷力」則是展現救者的智慧,救人前要先動腦,否則不管是自救或救人,體力再好、技巧再好,還是有會耗竭的一刻。

這次參加救生員受訓,很幸運獲得10多位教練的指導,教練們熱心的教學態度令我感動,真的要衷心的謝謝他們。明天就要舉行結訓測驗,三週來的紮實訓練,我學習了許多救生技巧,希望明天能通過測驗,取得救生員證。 

》》》延伸閱讀

入訓測驗救生游法自 救 法入水起岸接 近 法急 救 法

激流救生解脫防衛帶 人 法基本潛水水面潛水心肺復

激流游泳海浪救生基本救生綜合複習結訓測驗導覽目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985717

 回應文章

sto
美國女救生員~~真強
2009/08/14 14: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UP_79aTqQ&feature=related

好厲害厚!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5/28 07:43

這樣看下來

感覺很累對吧 但我想你學到的東西 是我們大家都學不到的

加油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5-28 14:00 回覆:
雖然累,但同樣的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感覺很快樂,謝謝。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妳 順利取得救生員證喔
2009/05/27 07:11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5-28 13:57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我已經順利取得救生員證,能夠幫助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