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生員日記】學習救生的急教法
2009/05/22 23:32:28瀏覽1751|回應0|推薦7

今天開始進入綜合訓練,游完「教生四寶」600公尺後,我們兩人一組,一人當溺者,另一人當救者,複習接近法、帶人法、解脫法與防衛法。教練告訴我們,帶人法中以「托顎鎖肩、摟胸帶人、雙手鎖肩」比較容易考;接近法則以「正面潛水」比較容易考,因此要我們多練習。

帶人法時最主要的技巧就是仰泳與側泳,我覺得「摟胸帶人」最累人,要摟著溺者,同時用側泳前進,不僅前進的慢,還頻頻吃水,溺者也跟著遭殃,拖完25公尺後,體力已耗掉一大半。教練告訴我們,溺者要做到溺者的本分,溺者不能偷偷踢水,幫忙救者加快速度;而救者不能因為溺者沒有感覺,帶人的動作就隨便做,這些都是不行的。

今天教練很仁慈,游不到兩個小時,就同意我們換衣服,複習「急教法」,包括「心肺復甦術(CPR)、異物哽塞處理、休息姿勢」等,但今天沒有很舒服的韻律教室,只能在泳池旁鋪大浴巾,躺在上面做CPR,有些人剛好都沒有大浴巾,只能辛苦的跪在地上。

今天是最一次的複習,下星期三就要舉行結訓測驗,讓人感到有點緊張,今天我把握每次下水練習的機會,不斷加強手腳的協調性。明天就是令人期待的戶外課程,我的搭擋佳旻因為要考軍校,明天請假一天,希望她考試順利!

》》》延伸閱讀

入訓測驗救生游法自 救 法入水起岸接 近 法急 救 法

激流救生解脫防衛帶 人 法基本潛水水面潛水心肺復甦

激流游泳海浪救生基本救生綜合複習結訓測驗導覽目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97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