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生員日記】學習基本潛水方法
2009/05/20 23:20:47瀏覽2693|回應0|推薦8

今天總教練先複習「教生四寶和自教法」,總教練在泳池裡示範「抬頭蛙泳、抬頭捷泳、基本仰泳、側泳」,並告訴我們那裡做錯了,那一種游法會擋水,使得速度變慢,那一種方法是正確的,總教練一一告訴我們,最後再教我們正確的踩水方法。

教練隨後叫我們游「教生四寶」,今天增加為600公尺,基本仰泳、側泳各游100公尺,前50公尺是先游不划手,最後我們又以最快的速度游到深水區「踩水」,因為這星期六、日,我們將到海邊上課,腳是踩不到底的,因此一定要先把踩水學好,最後再來進行仰漂,老師每結束一個動作,就讓我們作韻律呼吸,才不會感覺累。

休息一段時間後,教練要我們潛水游25公尺,因為結訓測驗有考這個科目,三次機會中,我第二次成功潛到25公尺處。教練告訴我門,學習態度很重要,如果結訓測驗中,有些項目沒有通過,如果我們態度很好,考試官也說不定會讓我們通過。

練完潛水,開始介紹浮潛裝備,第一次戴潛水鏡跟呼吸管覺得很酷,只是平時習慣用鼻子呼吸,現在得改為嘴巴呼吸,鼻子悶在潛水鏡裡覺得有點怪怪的,讓我覺得很不習慣。不過教練要我們來回潛個幾次,習慣了吸氣方式後,其實還蠻好玩的。

第一次穿蛙鞋游泳,我不習慣穿蛙鞋打水的要領,腳背幾乎壓不下去,不過有穿蛙鞋畢竟還是比沒穿蛙鞋快很多。今天教的基本潛水法其實蠻實用的,看到很多同學已經駕輕就熟,可以穿著蛙鞋在水中悠遊,穿蛙鞋的腳也不會像我打出水面,看來我還要多一點的時間練習。

希望學會後,暑假可以到海邊浮潛,以前看著遊客在海邊浮潛很羨慕,現在我也要有能力自己可以浮潛。還有最後一個星期課程,救生員訓練班就結束了,目前體力一天天地消耗,疲憊感一天天地累積。

》》》延伸閱讀

入訓測驗救生游法自 救 法入水起岸接 近 法急 救 法

激流救生解脫防衛帶 人 法基本潛水水面潛水心肺復

激流游泳海浪救生基本救生綜合複習結訓測驗導覽目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96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