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訊交流參訪】我通過「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初審
2009/05/13 23:33:05瀏覽778|回應0|推薦9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佈「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初審錄取名單,本次甄選分為「網站製作」、「動畫製作」、「短片製作」三組,其中「主題網站製作」高中職組共有
26人報名,今天公佈初審名單,共錄取18人,我以《失落的原始樂園-天溪園森呼吸》網站,獲得錄取。

今年71522日,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組團,赴上海參加「中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 (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信息技術」亦即我們的「資訊技術」。本次活動除參加資訊競賽外,同時將與當地學生進行資訊教育交流活動。

527將於大安高工辦理本項活動複審,「主題網站製作」高中職組最後將錄取7人,希望屆時我能順利通過。

下面是我與叔螢5月初,參加甄選報名時,寫的自我推薦短文。

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

我為什麼要參加中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因為我目前就讀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二年級,我想知道中國的「職業中學」學些什麼?與寶島台灣有什麼不同?

因為我們班上有兩位同學,這學期從「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轉學到我們班上,我從他們口中得知中國是一個風景很優美的地方,在技能檢定方面,中國是考MOS證照,而我們台灣學生是考TQC與丙級技術士證照,因此我想知道大陸有沒有資訊類證照考試。

為什麼主辦單位要錄取我

為什麼主要單位要錄取我呢?因為我在高職兩年,目前已獲得3張丙級技術士證照、10TQC認證、5張企業人才認證、5MOS國際認證,總計23張證照,另外參加校外電腦技能競賽共獲得9張獎狀,包括:「2008年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臺北市第6屆中小學專題式網頁競賽」第二名、「97年度北區高中職第九屆EOK電腦技能競賽」優等、「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組第三名等。

因為我在資料能力的卓越表現,曾兩次榮獲台北市市長「郝龍斌」頒獎表揚,所以我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可以代表台北市高職學生參加「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我有一個自己的部落格《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紀錄了我參加各項電腦技能檢定的心得,以下是我的證照與得獎紀錄,網址為http://blog.udn.com/th1001/

我可讓中國學生知道什麼

參加這個活動,我抱特高度的期待,如果有這個機會,我會將我們的《天溪園森呼吸》照片製作成書籤,送給中國的學生,並告訴他們「天溪園」,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美的一個地方。

我可以藉由《天溪園森呼吸》這個網站,向中國學生介紹台灣的美麗風景-陽明山國家公園天溪園,能與中國大陸的學生進行交獻,我會買一些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紀念品,送給中國學生,並歡迎他們來我們台灣玩。

資訊參訪 增進交流

很高興我們製作的《天溪園森呼吸》網站,參加「臺北市第6屆中小學專題式網頁競賽」,獲得高中組「觀光資源」第二名,更高興以這個專題網站,參加中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學生組甄選。

介紹天溪園風光

如果我有機會到中國大陸參加這個活動,希望能將美麗寶島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內,保存最完美的原始森林-「天溪園」介紹給當地師生。天溪園原始闊葉林森林園區,大約8公頃,有豐富的原始林,還有數百種昆蟲、鳥類及植物,由於是位於「故宮博物院」聖人瀑布上游的集水區,區內還有許多流泉與瀑布,景致極佳。

我們曾前後四次前往天溪園參觀,在解說老師的帶領下,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驚奇和收穫,使我獲得了不少領悟,我要向這些體認與中國師生分享我的感動,也讓他們知道我們台灣對於原始生態的保育也是非常重視。

拉近彼此的感情

相信此次活動可以與當地學生們,互相交流網頁設計製作的心得分享,增進彼此的瞭解,可以知道他們在設計上的看法和想法,互相交換分享心得,可以讓我們在這旅程中增加不一樣的收穫,相信藉著這項資訊交流與觀摩活動,相信更能拉近我們彼此感情。

我是高二的學生,明年就要升高三了,如果能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希望能看盡上海市和無錫市的美麗風景光。我以前沒去過中國旅遊,從國中的地理課本與電視上的旅遊節目,知道中國各地名勝風景,蘊藏了許多美麗的地方,若是能藉由這次機會到中國去參訪,對我來說將是一件令我大開眼見的事,希望我的美夢能成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94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