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落格大賽】榮獲高中職學生部落格佳作
2009/04/11 18:29:18瀏覽1152|回應3|推薦56



本部落格榮獲「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高中職學生部落格(個人組) 佳作,歡迎您的來訪,您的鼓勵,將是支持我的力量,謝謝您!

【競賽主題】符合教育部落格的競賽主題

我是台北市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學生,高中生活是一段青澀難忘的記憶,時間可以流逝,但記憶永不會褪去,為了保留我參加技能證照與各項競賽的學習歷程,《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記錄了我在電腦鍵盤上飛舞的日子,符合「教育部落格大賽」主題,並呈現多元豐富的學習生涯。

【文章分類】分類清楚能引導瀏覽部落格

《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共有將近200篇文章,分為:「部落格導覽、夢想正要翱翔、技職教育天空、青澀高中點滴、金甌生活點滴、蘇荷彩繪人生、踩過淡水河岸、天溪園森呼吸、技能認證筆記、熱愛生命獎章、參加華梵心情」等11大類,文章分類清楚引導讀者瀏覽部落格內容。

【文章內容】網誌文筆通順而且條理清晰

《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著重於自己努力過程和經驗分享,裡面紀錄了我準備各項技能證照的學習歷程、參加電腦技能競賽的心得,我也無私的將電腦筆記公佈在部落格內,這是一個很完整的學習檔案紀錄,藉由這個部落格,反省自己的學習歷程,也瞭解到自己擁有的潛能。

【互動回應】部落客與網友互動關係密切

《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目前「點閱人氣」為71,902人,「留言篇數」為472篇,「被推薦數」為818篇。我與部落客或網友互動關係密切,請詳見「訪客簿」與「網友的祝福與建議」、「我與參賽教師的互動」、「我與城邦網友的互動」三篇網誌。

【特殊創意】部落格整體觀感具有啟發性

《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有三個特色:第一是「圖文並茂」,每篇網誌,我都放置數張照片,吸引人閱讀。第二是「延伸閱讀」,在每篇網誌下方都可連結到相關網誌。第三是「架構完整」,我在首頁放置一篇「部落格的導覽」串連整個部落格,使網友方便瀏覽大綱。


 

技職教育的天空 進入金甌女中資處科時,如果有人問我「你會不會
Office?」我想如果能用技能證照來證明自己的電腦能力,不是很好嗎?我積極努力參加各項證照考試,目前我已獲得21張技能證照……〈繼續閱讀

天溪園深呼吸 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鄰近台北市內雙溪,南北側被內雙溝溪包圍,區內植物茂密,動物種類繁多,在解說老師的帶領下,使我獲益良多,我用筆寫下自己的體認……〈繼續閱讀


踩過淡水河岸 近幾年台北縣市已完整的將腳踏車道連接起來,開設許多公共腳踏車出租,在週末的時候騎著腳踏車,除了是運動,也是一種休閒,於是我就有體驗台北縣市腳踏車道的想法……〈繼續閱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8398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4/13 00:21
小nancy,妳好棒哦...真是厲害,
妳的網誌好豐富哦,生活過得這麼充實,真令人羨慕
推薦一個不錯的小品給妳,希望可以激發靈感   ^_^
生活的水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6/06 08:29

恭喜得獎,妳的部落格很精緻,我很喜歡~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6-07 13:22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喜歡我的部落格。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29 02:11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4-29 20:0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