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膚三部曲解決額頭肌膚問題
2018/06/28 15:58:22瀏覽136|回應0|推薦0

相信很多美眉都有過這樣的煩惱――額頭的位置總是很容易出油、長痘、長油脂粒等等一些列的皮膚問題。特別是齊劉海的美眉們,額頭更是她們出現各種皮膚問題的好發區――痘痘剛消去一點,油脂粒又開始出來了,而且總是經常油油的。可以說是一波未平又一波。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好好治理額頭的皮膚問題呢?

  擊退油脂粒

  方法一:卸妝油按摩法

  部分眼霜和卸妝油是可以消除脂肪粒的。去除眼部脂肪粒,要使用著哩狀的眼霜。卸妝油主要使用臉部鼻子以及額頭上的脂肪粒。如果卸妝油用來卸妝的話,在臉上逗留的時間不能超過30秒。但是如果是去除脂肪粒的,先用洗面奶洗臉,然後就可以用卸妝油,但是不能超過15分鐘,而且不能經常性的使用哦。除了去脂肪粒,還可以去黑頭粉刺呢。

  方法二:排毒法

  由於眼部、面部以及額頭出現油脂粒,大多是由於身體內分泌失調的關係,致使面部油脂分泌過剩,再加上皮膚沒有得到徹底清潔乾淨,導致毛孔阻塞,便形成了脂肪粒。所以很多人想到用一些排毒養顏膠囊或者有排毒功效的茶來改善。其實這些藥物的效果並不好,通常只是排了毒而養不了顏。因為他們的功效和瀉藥的差別並不大,都是通過瀉肚來讓人體內的毒排除,大家試用下來的效果都不盡如人意。

  方法三:菊花美顏

  菊花內含有豐富的香精油、菊色素,可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的產生,柔化表皮細胞。方法一:可將菊花製成花粥內服;方法二:可搗爛與蛋清拌勻敷面,能美白肌膚。方法三:將菊花瓣裝入瓶內,注入醫用酒精後密封,1月後,以2倍的冷開水稀釋,對皮膚有美白作用,尤其對油性皮膚效果更佳。

  打敗痘痘

  方法一:白果快速祛痘

  在臨睡前用溫水清洗臉部,在深層潔面後,用去掉外殼的白果種仁,用到切成平面,按摩敷長痘的部位。邊搓邊消去用過的部分,一般用7-起次青春痘就可以消失了。

  方法二:蘆薈祛痘法

  取新鮮的蘆薈葉,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去皮用蘆薈肉塗抹按摩額頭上的痘痘,每天2次大約2-3次就痘痘就會消失了。

  方法三:純茶樹精油點塗痘痘

  使用方法:用棉花棒沾著純茶樹精油,點在正在發炎或尚未發炎、甚至只有紅點的青春痘上,這樣能快速消炎祛痘。

  有效控油

  方法一:保濕爽膚水代替收縮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製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冬天用可能會讓皮膚更為乾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冰凍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方法二:充皮膚水分、勿用油質面霜

  好多人以為油性皮膚的人就不須滋潤了,但其實臉上如果不塗一層保護膜,毛孔粗的皮膚更易沾灰塵,冬天還會令皮膚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膚應選擇水乳狀或?哩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已足夠,霜狀的護膚品多含油質,如果塗臉後覺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繼續使用了。

  方法三:深層潔膚面膜與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層清潔面膜,如手撕式或礦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純水分面膜補充水分。

  溫馨提示

  1、睡個美容覺

  不管你是哪種肌膚問題,睡個美容覺能幫你消除一切煩惱。額頭長痘痘也不例外,平常要選擇在肌膚養分吸收能力最強,細胞最活躍的晚上10點開始睡覺,青春痘就不容易滋生了。

  2、把長髮綁起來

  額頭長痘痘或者長油脂粒的美眉們,在家的時候最好是把長長的劉海綁起來,因為頭髮如果接觸痘痘會導致痘痘發炎哦,還會加重出油情況。

  3、保濕噴霧隨身帶

  保濕噴霧能夠預防干燥,在你額頭爆痘的時候,是必須要經常保濕的,因此保濕噴霧要隨身帶,空氣濕度的增加能夠幫你抵擋痘痘的滋長。

  4、早晚用溫水洗臉

  油性皮膚的美眉,每天總喜歡不停的洗臉,以為這樣可以減少油脂分泌,這是錯誤的,早晚各一次就可以;洗臉記的要用溫水,夏天也是一樣的,這樣皮膚才能淨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x77920&aid=11289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