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字學.曾富雄 著"子平真詮 辨證"新書出版了!
2010/09/15 19:06:54瀏覽973|回應3|推薦114

75.曾富雄 著"子平真詮  辨證"新書出版了! 

                      

            自   序

子平真詮一書,是清朝乾隆時期進士沈孝瞻所著作,文辭言簡意賅,顧名思義是把子平八字命理,真實而正確的詮釋出來,也是典籍中被命理師所推崇的一本好書。

論說八字哲理,就是人生哲學,崇尚天地人一體共存,人秉承天地之理氣,頂天而立地,八字則主張要載天履地,干支上下要氣協有情意,神舒意暢後才能富貴長壽,用之生活禪,如整天生悶氣,思緒封閉,與周遭環境起衝突,則必可斷定此人八字不完美。

八字極精微而道中庸,八字像是棋盤,像是兵推,也像劇情,也像數學方程式,也像化學反應爐,也是雛型的社會結構,能把八字化成矩陣圖,八字就像棋盤中的每一個棋子,人生就像是戰場上的鬥士,戲中的小丑,方程式的XY,反應爐的氧氣,社會的中堅,生命價值的核心,該何去何從,自然能找到最有利的方向走,研究八字,發現棄命從勢格,不也是啟示了生存的另一道曙光嗎?對這些哲理有不可思議的想像空間與格局的決擇性,選擇性。

  愚於研讀子平真詮之際,在字裡行間翻滾、探究,而興起註釋與評論的動機,感於本書對命理提供了不少寶貴的見解,但鑽研命理之同時,也發現諸多文辭不易被讀者領悟,或例舉之八字缺解說,以致閱後成效被打折扣,雖前有徐樂吾賢者評註過,然亦多原則性舒發與闡釋,許多義理精粹也無再多著墨而感遺憾,愚則認為時代在變遷,就必須加以新的辨解或驗證,方能使義理彰顯不悖,而沈氏著述雖不遺餘力,書中例舉之名人八字佐證甚多,然無法闡釋所例舉之個別八字來對應實情,對初學者而言,所得亦僅止於模糊的概念意識,對整體八字義理,依然無法登入堂奧,而有遺珠之憾。

    本人鑑於八字要通達義理,義理要反映在八字排列組合上,或由八字內透露出事物的真相,如此命理與事項相契合,則八字才能做到正確的義理判斷,八字才能論人富貴窮通,這也是八字論命的基礎,八字要義無反顧,理要合於辨證,則本著作名為「子平真詮辨證」,更能詮釋原著之命理旨義,更能讓讀者心領神會或豁然通達命理精粹,而輕易的獲得前人所留下的智慧,甚至透視整個八字格神,於變化多端的八字群體中,得到化繁為簡及去蕪存菁之效,本書也例舉了許多現代八字,將原文與命式註入新的命理思維再詮釋,於原文中也發現諸多疑惑之處,而趁機提出質疑或加以釐清,多少對子平學又提供了一絲的關懷,在此更盼先達不吝賜正。 

    有些人主張看八字不需抓用神,此點我不全然茍同,因為每個八字有它的精髓,有不同的相關係數,彼此間產生的共振效應也不同,而八字格神,就是命式的樞紐,格局與用神弄錯,顯然論命就會張冠李戴,而要批論八字,首要之務,就是要能確認命格與用神喜忌,子平真詮這本八字經典,在格神的論述上,是最為用心而獨到的,也像是掃描器,詮釋出各種命式所代表的八字命理,更是被後代命理界所常引述者,與劉伯溫所著滴天髓一書並駕齊驅,最為現代人所推崇與讚揚。                            

  愚研究八字經年,期間遇到許多困境,有疑問處,想提問向前輩請益,大多是遇到老王賣瓜自吹自誇者多,或態勢傲慢、或言不由衷者比比皆是,而真正能為八字提供真才實學者少,若求之書籍,而真正答案卻不知何處尋,而本書之寫作,雖依循著原著義理再做闡述外,更擴及到把全部命理精華都剖析出來,在內容敘述過程中,也毫無保留,盡量做到淋漓盡致境界,或是在諸多的命理盲點,就在本書內容上穫得滿意的答案,因為八字無論如何變化,都少不了一個格局與取用神,當這格神被識透揭曉後,就是邁向八字論命高層次的一大步了,但願本書能獲得讀者的讚揚與指教,更寄望「前書不密,後出轉精」的精神,往後有更多的同好為八字學發揚光大,斯以為序矣。

             曾富雄 謹識於高雄

 

**由"台灣育林出版社" 印行.共553頁.全省各大書局有售. 並請指  導與訂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fusn&aid=4415772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05 04:01

恭喜!  恭喜! 如果是第一本書,更是恭喜!

通宵客 敬禮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tgfusn) 於 2010-10-05 13:54 回覆:

通宵客吾兄:

"子平真詮 辨證"是拙著五術類第五本出版作品.很可惜不是處女作.

更應該"恭喜啦! "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10/10/04 13:53

恭喜你新書出版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tgfusn) 於 2010-10-04 15:03 回覆:
這朵扶桑花很美豔.如同您的祝福無限.特此感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02 16:15

恭喜出書,

祝福大作暢銷大賣!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tgfusn) 於 2010-10-02 16:58 回覆:

桑田兄 :

很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您的大作也盼能輯成冊出版.謹此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