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暫停收費."到底收不收費 ?
2009/05/05 08:33:51瀏覽700|回應1|推薦65

        (曾富雄   著作三本好書.特此推薦.並請踴躍捧場購買)
1.奇摩網站.搜尋"曾富雄"字鍵.即可找到網路書店訂購.
2.向出版商(武陵出版社)或全省各大書局直接購買.
  .....寫書不易.但書很便宜.可是得到的知識卻是無價的.....

                    16.  .....暫停收費...

請問 : "暫停營業"到底有沒有營業 ? 相信多數人的反應是"停業"的.
請問 : "暫停收費"到底收不收費 ? 相信多數人的反應是"不收費"的.

可是.記得以前(現在不知是否還存在).在中山高速公路.每到收費站的右前方約200公尺處之路旁.都會豎立一面大型告示牌.寫著 "暫停收費 "四個大字....如此. 這到底過站要不要給錢 ? 收不收費呢 ? 它的標準答案確定是 "要收費 "."要給錢".的...

相信這"暫停"二字.用在其他場所是不會有問題.例如 "暫停播放"." 暫停收看"."暫停使用"."暫停交易"."暫停工作"."暫停呼吸"."暫停衝撞"....等等.都是屬於"靜態性質"而無其他解釋.

可是 "暫停 "二字.若用來收費站做為告示牌標語.就會令人產生誤解或疑惑.
所以我說 : 交通局的官員學問大.很有文學修養.也很會應用雙關語玩弄人.明明告訴您.這個"停"是叫您"停車"(因為您正在開車嘛.還有甚麼可停的呢 ? ).而不是告訴您"停止"收費....如一次看不懂.到了收費站.就停車把過路費交出來准沒事.到了第二站.第三站... 再看到"暫停收費"四個字就懂了吧 ! 還有疑問嗎 ? 這是一種機會教育呀 ! 真是笨蛋耶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fusn&aid=2916341

 回應文章

度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喔!
2009/05/12 13:10

幽默喔!

到底收不收費?

你知我知否?哈哈!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出交天下士,入讀聖賢書。
外儒內佛,以出世精神作入世事業!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tgfusn) 於 2009-05-12 23:02 回覆:
君子所見"相同".也被洗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