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生肖電腦畫作: 兎. 龍. 蛇. (無師自通.自我陶醉)
2009/04/03 00:03:14瀏覽677|回應0|推薦14

* 使用電腦Word 程式創作/ 無師自通.
.....雜記.....

4.兔(卯)
* 狡兔有三窟.....今君有一窟.未得高枕而臥也.(國策 齊策)

5.龍(辰)
* 畫四龍.不點睛.云點之即飛去.人以為誕.因請點之.須臾雷電破壁.二龍乘雲上天.未點睛者見在.(名 畫記)

6.蛇(巳)
* 它.虫也...上古草居患它 .故相問無它乎? (許慎 說文解字)
作者按:它.虫也.象形字.蛇也."無它乎?"意指"沒有被蛇咬嗎?".也是指"平安"的意思.延至今日.早上起床.見人互道"早安" 之由來也.

* 楚有祠者.賜其舍人卮酒....請畫地為蛇.先成者飲酒...曰:吾能為之足....曰:蛇固無足.子安能為之足? 遂飲其酒.(國策 齊策)
作者按:"畫蛇添足".為多此一舉之意.故被罰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