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介拙著"子平八字矩陣圖說"一書序文.用意.及認識矩陣圖.
2015/04/24 22:49:33瀏覽1082|回應0|推薦50

      簡介拙著"子平八字矩陣圖說"一書序文.用意.及認識矩陣圖.

      加拿大蒙特婁世運會場地.超過比薩斜塔還斜的塔柱...這才是大巨蛋 (自攝)

 

 A。自序 

 

 茲述本人習八字經驗與感想,及著作本書之意向做為弁言:

 

1.子平八字說難而不難(因為只有八個字);說不難也很難(窮一生  

  鑽研還是不得其解)。

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任何學術要專精:要講究方法;方法錯而徒勞無功,方法對,有事半功倍之效),研習八字途徑何嘗不是如此。

3.原先簡單的事物給它複雜化了(表示有學問或胡瞎亂搞);原先複雜的事物給它簡單化了(表示聰明的做法或敷衍了事),習八字應先約後博,再由博而後約。

4.學問之道無他:融會貫通後設法簡單化(轉化過程使萬物復歸於一理),尤其對變化多端的命理學,更應走向這條路。

5.將複雜的、變化多端的各式八字,能像如來佛掌握孫悟空般(一目暸然而無所遁形),就是本書「八字矩陣圖說」最要傳遞的訊息。

6.配合不同的八字,以日干為主(入中宮),對應其他干支生剋制化原理,反應在六親及六神微妙的命理闡釋,轉化成「八字矩陣圖說」,是把八字命理簡單化了,亦是個人一大突破、創舉與心得分享。

7.能準確的分析或解釋八字,達到論命趨吉避凶的目地,才是命理真諦,它的媒介就是「八字矩陣圖」,對初學者增添了趣味性、單純性、理解性,對職業者也提供了一份與客戶溝通的便捷管道。

8.凡我同好於研究子平八字命理,非但消耗無數寶貴歲月,尤其對古命書文辭之拮熬牙,是一大障礙;當今社會一切又講求效能與效率的時代,「看圖說話、揭開秘理」來輔助解答八字命盤也是符合社會期待的產物。

9.本人於民國九十年間曾於高雄市救國團高雄學苑,就以「八字矩陣圖」做為教學八字之輔助教材,學員個個稱讚,心領而神會,師生互動對教材更能入木三分,不久更有學員來密報,指稱本老師專利已被某地方教八字學者模仿,還誇耀說要露一手給學員驚喜,要我提出檢舉,但本人也只有驚喜再驚喜而已。

10.本書旨在闡述命理,例舉說明,以八字為主,化為矩陣圖說,再還原到深奧的命理,於敘述時毫不保留的做說明,但因命理廣泛,無法做到全面性掃瞄,並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正。

 

                       曾富雄 謹識於高雄

 .......................................................................................................................................

               

                       

                          全國首創矩陣圖解八字學
                         曾富雄著作  武陵出版社發行

     

B。  作者著作本書用意      

 

甲.作者的三大信念:

◎ 要打破八字的迷思。

◎ 要建立八字的信心。

◎ 要整合八字的歧見。

 

乙.圖解八字的五大作用:

◎ 矩陣圖說  解決了八字取用神的困惑。

◎ 矩陣圖說  解答了八字喜忌神的迷惑。

◎ 矩陣圖說  解釋了八字命理學的疑惑。

◎ 矩陣圖說  解除了八字共振性的誘惑。

◎ 矩陣圖說  解開了八字榮與枯的眾惑。

  

  將變化莫測命理。化為八字矩陣圖說。 

  使八字矩陣圖說。再還原到深奧命理。 

........................................................................................................................

 

C。認識子平八字矩陣圖

 

矩陣圖說】:

1.日干(我)入中宮是為「比星」:含比肩、比劫(劫財)。

2.生(我)者,為「印星」:含正印、偏印(梟印)。

3.(我)生者,為「食傷星」:含食神、傷官。

4.(我)剋者,為「財星」:含正財、偏財。

5.剋(我)者,為「官星」:含正官、偏官(七殺)。

 

............................................................................................................................................

 

                    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街頭彩繪女藝人.   2014.10 攝

 

 

........................................................................................................................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fusn&aid=225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