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事一二(2)小灰(天哪!我跟灰色真有緣!)
2009/04/23 14:40:33瀏覽1366|回應7|推薦37

在上回揮別胖胖的灰紋鴿子後,天氣變的忽冷忽熱,常一時晴天,轉眼大雨傾盆,事情就是這麼發生的~~~~

420週一放學後,原本還算晴朗的好天氣,突然間,大雨卻無預警的傾洩而下,不過10分鐘,卻又風停雨止,心裡才正納悶這一場怪雨來的急又去的快,卻聽到兒子從外面急忙跑進來:「媽!你快來看!」

盒子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正逛的高興的城邦部落格,去瞧瞧兒子又發現什麼新大陸?

探頭一看,啥也沒看到呀?正納悶著,只見兒子指著地上一個小石頭:「你看!」

石頭有什麼好看??盒子更莫名其妙了。

你看清楚嘛!」兒子不死心。

唉唷!」這下看出來啦!那灰灰的哪是石頭,是一隻全身濕淋淋正發抖的小鳥呀!看牠那全身灰毛,想必還是未換毛的幼鳥,一定是剛才那一場大雨,把這小傢伙從窩裡打出來了。

「媽!牠好可憐喔,一直發抖。」

瞧瞧也是,嗯~~~~看這放完學已經空蕩蕩的校園,盒子若不學小叮噹伸出圓手,歐!不是,是伸出援手!這小傢伙想必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囉!

好吧!找個空盒裝起小灰鳥,「救鳥行動」又再度登場囉!

邊往鳥店的路上,兒子還幫小灰取了個封號「世界顫抖次數比賽第一名」(唉唷!兒子,人家已經快凍死了,你也好歹多同情一下吧!)鳥店老闆不確定牠是綠繡眼或是白頭翁的幼鳥,所以我們只好買的幼鳥飼料及餵食管回家,好歹先餵到牠恢復體力再說嚕~~~

經過一晚的悉心照料,小灰很快適應這環境,叫聲也越來越頻繁,老公還說,一早還沒下樓就聽見牠猛叫咧,這小子恢復的不錯喔!

心裡決定,我不能一直這樣養下去,會害了牠缺乏求生技能,所以宣布,今天把牠養在教室一整天,放學後就要放回樹上去了!臨出門前,與他只有一晚之緣的老公還覺得心酸酸,依依不捨呢!

一到教室,可想而知小灰頓時成了全班焦點,上課只有牠敢對我的授課頻頻插嘴,還不必受罰。

講課講的正高興時,還會有孩子舉手:

「老師!」

「什麼事?」

「鳥在叫了!」

「我知道。」(拜託!盒子雖然有些年紀了,我還沒聾呀!)

「不用餵他嗎?」

~~~~拜託,小鳥本來就會叫,鳥店老闆說一天餵四次就好,蘿蔔頭們卻覺得牠只要一叫就是餓啦!天哪!

臨到連續兩節課任課前的下課,盒子把班長叫來,教她如何用餵食管餵鳥,並當面調好飼料,就放心的去辦公室享受我快樂的兩節科任課。

唉!我真是太低估孩子的同情心了

兩節課一結束,盒子還沒回到教室,立刻有探子回報:

老師,班長一直餵鳥。

(什麼?我不是都交代好了嗎?)

老師,鳥一叫他們就說牠一定是餓了,班長就一直去餵牠,平均一分鐘餵一次!

(天哪!你這若不是修辭的誇飾法用得太好的話,那就是小灰快被撐死啦!)

老師,他們還在飼料裡又加水!

(唉呀!飼料成了小米稀飯啦!)

盒子心想,這小灰若在班上再呆下去,最後不是凍死,反而會是撐死或腸胃炎而死啦!更加深我今天就放牠回去的意念了。

小灰在教室求學,ㄡ~~~不是啦!是備受關注的一天過去了!放學後還有孩子依依不捨再度跑回來看牠(因為我已經宣布晚一點就要放牠回家)。

放學後的校園少了很多會戲弄小動物的小惡魔後,盒子好整以暇的利用擦玻璃的長柄竹竿,讓小灰慢慢站上去,留下最後的美麗倩影後,將牠伸向樹上的鳥巢,看著牠開心的站在樹上,我和兒子也跟著為他高興,現在,只要經過教室旁樹下,聽到啁啾鳥聲,總會猜猜:「那是不是可愛的小灰?」

記得,你要好好長大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2879410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愛心~~
2009/04/25 00:33

多了一隻班鳥~~

多了一份牽掛~~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6 11:56 回覆:

還好

是這麼溫暖的牽掛呀!

天天聽到鳥聲就會想到他

很高興呢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枝
2009/04/25 00:06

這麼小

還要人餵

沒親鳥

只會死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6 11:55 回覆:

已放回他的鳥窩了

而且一直有聽到鳥叫

應該OK啦!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養啊
2009/04/24 17:39

這是台灣八哥

又叫ㄍㄚ ㄌ一ㄥ

會學人講話

吃葷飼料

不吃素

便變很臭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4 18:12 回覆:

這裡果然是人傑地靈

各路英雄好漢都有

還有鳥類專家ㄝ

真是太高興了!

終於知道小灰是什麼鳥啦!

不過,我已經放了牠唷,相信他已經在窩裡過的好好的啦!

感謝您!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
2009/04/24 13:23

小盒子真的很有愛心阿 ...

那小灰一定會回來唱歌給妳們聽的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4 15:15 回覆:

大家應該都會這樣啦!

沒什麼

倒是真的天天聽到樹上鳥叫聲喔!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生有幸
2009/04/24 09:58
小灰遇到盒子真是三生有幸~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4 15:16 回覆:

別這麼說

看到牠那情況

大家一定都會出手相救的啦!沒什麼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鳥事
2009/04/23 22:37

我們家前前後後也養過雛鳥和幼鳥...很可惜都沒養活過

有一次班導在校園撿到一隻受傷的五色鳥,被寶貝爭取到拿回家養,好漂亮的鳥喔!我第一次這麼近的欣賞.很可惜,我們卻沒有救活牠...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4 15:18 回覆:

好可惜喔!

我們家以前也只養過一隻自己飛來的小鸚哥

倒是養到牠壽終正寢啦!


羽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23 21:31

呵呵~

那隻鳥長得好可愛喔

難怪你們班長會"平均一分鐘"餵他一次

哈哈

老師今天的文章特別有趣呢

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就像今天的太陽一樣

讓人心情很好呢!!


放鬆心情
來杯茶吧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4-24 15:19 回覆:

真的嗎?

小灰真的好小,非常熱人憐愛ㄝ

羽湘今天一定是睡飽飽啦!

才會心情這麼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