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sapper
2013/07/08 11:13:34瀏覽769|回應0|推薦27

    七月三日上午有學生來問:昨晚電視跑馬燈出現逢甲女副教授車禍,你認識嗎?我回答,希望不是我們認識的人。隨後噩耗傳至,真是晴天闢靂….不可置信的讓我怔忡、悵惘、不堪受……到如今。期間,不斷點播科管所網頁留有您的音容,希望證實這一切都是老天開玩笑。

  蔡千姿老師曾是商學進修學士班的諮詢委員,多次業務的接觸,讓人覺得春風煦日,她總是親切問到:「最近工作還忙嗎?身體好嗎?」每每去其研究室接洽公務,常見一個便當吃不到一半擱置在書桌前,即外出…………,一大清早,為趕博士班的課,老遠即可在長廊中聽到她快又急的高跟鞋腳步聲,如此一飯三吐哺、席不瑕暖的蔡老師,不禁讓人擔憂是女超人嗎?如此枵腹從公,就算鐵打的身體經得起嗎?

   日前才在電梯前,與蔡老師您不期而遇,您親切的話語還言猶在耳,卻出現天人永隔、令人萬箭穿心的訊息,這回不禁千回百折的詢問自己:是否沒有很積極、很嘮叨提醒您:「要好好吃飯,才有體力,要好好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如今您的不告而別,如同一棟圖書館的傾圮,是知識寶庫的癱塌,是國家社會莫大損失,是我們不可承受之重啊!

 

                         鄭玫  頓首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fcubce&aid=789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