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編織 ~~ 值得深思的影片!
2012/03/05 22:02:33瀏覽650|回應0|推薦4

最後的編織 ~~ 值得深思的影片!
The Last Knit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
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
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
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
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我繼續專心打造
所謂的更多.
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
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
以為我能掌握一切.
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
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
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 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
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
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
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
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竟是那親手編織
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
的心自由翱翔*.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
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它也許是一
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
感,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分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
可及的剪刀, 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

╭╮☆╭╧╮╭╧╮╭╧╮╭╧╮╭╧╮╭╧╮╭╧╮╭╧╮╭╧╮╭╧╮╭☆
╰  安│║康│║幸│║福│║滿│║盈│╰喜╮樂--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player_embedded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ifu&aid=617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