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爾夫》曾雅妮傳授提醒你:策略才是關鍵
2010/02/03 18:16:50瀏覽551|回應0|推薦1

高爾夫》曾雅妮傳授提醒你:策略才是關鍵

【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高爾夫雜誌》二月號】開球是許多業餘球友心中永遠的痛。不管是缺乏距離、左歪右曲、或者滾地高飛…林林總總的開球缺失,總讓你我在步下梯台之後,就已經先心不甘情不願地禮讓同組對手一大段距離,甚至好幾桿。尤其當同組球友「安慰」你說:「沒關係,approach先打。」之際,那種顏面盡失的恥辱,士可忍,孰不可忍!

《高爾夫雜誌》切身地了解大部分球友們的需求。所以,趁著台豐國際女子公開賽舉辦的期間,找來了台灣五大女子好手,暢談自己的開球重點。或許這能替身處開球迷霧之中的你,點亮一展指引迷津的明燈。

曾雅妮心法:策略才是關鍵擁有平均約270碼開球距離的曾雅妮,可說是女子高壇數一數二的重砲型選手。不過,她認為開球的重點並非距離,而是策略。開球前的策略是最重要的。當你站上梯台時,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這一球要怎麼打,或者說要打什麼球。根據球道的設計、碼數與障礙,要選擇打左弧、右弧或者直球,才能避開障礙,讓進攻果嶺的第二桿最容易處理。就像下棋或者打撞球一樣,永遠都要考慮你的下一步。在擬定戰略之後,輕鬆一點,自信地將球開出就好。

盧曉晴心法:顧好揮桿節奏像鄰家女孩般的盧曉晴,在梯台上所展現的實力,可會讓許多彪形大漢都自嘆弗如。她的秘訣在於:節奏。良好的揮桿節奏是穩定擊球的關鍵,當你的揮桿節奏十分平順且流暢時,自然而然就能提升以甜蜜點觸球的機率,讓開出的距離與方向都更加一致。當盧曉晴準備開球時,會專注在揮桿節奏上。在球位旁邊或者後方做試揮桿,試著做出順暢的揮桿動作。抓到感覺後,走到球位旁擺出擊球準備姿勢,然後複製和試揮桿時全然相同的揮桿節奏與動作即可。

洪沁慧心法:完整的揮桿動作洪沁慧總會告訴自己:「上桿上完、收桿收完。」上桿上完意味著不要還沒到達上桿頂點就急急忙忙地啟動下桿,感覺上桿頂點與啟動下桿之間有那麼一點點的停頓時間。至於收桿收完,就是在收桿時身體保持平衡,維持收桿姿勢直到球落地為止。這麼做當然不只是讓要攝影師拍照而已,而是代表你的揮桿順暢且平衡地完成,同時力量也已經完全釋放出去。

名家心法四:肩膀完全轉動曾於2007年名列美國LPGA開球準確度榜首(81%)的林玉萍,強調在開球之前把揮桿動作想完,是開出好球的關鍵所在。想要開出好球,重點在於你的思路要清楚。當你準備開球之前,要知道自己這一球的目標是哪裡,要打什麼球路,並且專注於做出要打出對應球路的揮桿動作。你絕對要在正式揮桿擊球之前,把所有關於揮桿技巧的想完。一旦走到球位旁擺出擊球準備姿勢,就別再考慮任何技巧方面的東西,全神貫注在目標上,做出和試揮桿時相同的揮桿動作就好。

至於在動作上的重點,林玉萍會專注於以肩膀旋轉帶動上桿,而且盡可能讓肩膀完全轉動。在肩膀停止轉動時(通常是轉動到下巴下方),就是上桿頂點。如此才能創造足夠的身體扭力,在下桿時完全釋放,將球打遠。

名家心法五:放慢揮桿節奏迄今在日本女子巡迴賽累積三勝的魏筠潔,是這些年來旅日選手中表現最亮眼的一位。擁有十足擊球爆發力的她認為,讓揮桿節奏更緩和,有助於你的開球表現。對魏筠潔來說,把節奏做好是開球時的重點。如果是在平常練習時,她會去調整自己的揮桿動作;但是一旦到了比賽,就只會專注在節奏上。魏筠潔的平均開球距離約為250碼左右,還算OK;但她的揮桿節奏容易偏快,尤其在打了幾洞之後,動作越來越順暢,就會不自覺地加快速度,而導致失誤。所以,魏筠潔都會刻意提醒自己放慢節奏,試著做出比平常感覺更慢一點的揮桿速度。

許多業餘球友也都有上述的毛病,揮桿節奏飛快且過於用力,導致整個揮桿動作相當匆促且不流暢。建議你試著去放慢揮桿速度,絕對有助於你紮實觸球,穩定地將球放上球道。(資料來源《高爾夫雜誌》2月號)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ifu&aid=374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