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愛回家
2015/02/06 23:57:20瀏覽929|回應3|推薦42

 

居住的山區,下山到城鎮或進山,只有一條2線道的省道。也就是上山和下山都是單線道路。雖是山區省道,每天上下班時間,車流量還是很大,如果車停下來,後面就會形成阻塞塞車。 


 

通往分校的小岔路邊,經常看到三五流浪犬,成群聚集。從小就對貓.狗氣味過敏的我(每次聞到狗的味道就會反胃嘔吐),從不曾多留意。從山區小狹路轉入主線道,在溪流匯集處,有一座大約200公尺雙線道的橋,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注意到,上班時間,橋邊坐著一隻黑狗,距離橋頭約20公尺處,牠望個路過的車子。我心想大概附近的流浪狗偶爾到這裡來玩耍。可是成群的流浪狗卻只有牠會固定來此等候。有時下雨天,從橋上經過,牠依舊等在那裏,牠每天都在固定的位置,而且風雨無阻得等在那裏。從去年我到分校去上課到現在,牠在橋上等有一兩年了吧。 


 

牠在等什麼?是不是等牠的主人? 可是牠是一隻流浪狗,主人已經遺棄了牠,牠知道嗎?我心想,牠是不可能等到牠的主人的,唉,心中想著癡心的狗兒,不要等了。你的主人不會來找你的。這樣的念頭,也不過是開車經過時腦中一閃。每天到了學校繁忙緊湊就忘記了牠。 


 

前陣子天氣很寒冷。這天快接近橋時,心想這麼冷,牠會出來等嗎?忽然心想,來幫牠拍一張照片吧,但是橋上又不能停車,於是我把袋子中隨身攜帶的小相機拿出來,一手握住方向盤,一手握住相機準備著,當車子行駛上橋,遠遠的我又看見了一個黑點,接近牠時我舉起相機,匆匆按下快門,還好那時對向剛好沒有車子,所以沒有擋住拍攝。這時自己好像做了什麼壞事似的趕緊離開。
 

 

中午休息時,我把記憶卡拿出來看,因為是遠距離從駕駛座上快速拍下,所以影像很小。我將照片裁切到比較清楚的局部。這時我才發現,牠今天不是坐在橋路邊,而是躲上內側的橋邊,牠的一隻腳似乎斷了一半,所以牠才會躲進橋凹下那個狹小的空間站立? 牠的前腳是不是被車輾過? 那牠為什麼還要出來等?唉,傻孩子,等到腳斷了還在等。我心裡一陣難過。 


 

隔一天依舊寒冷的細雨,上班時又看見牠,一樣三隻腳縮在那橋凹下站著,我的心又被撞擊。剛好那幾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一支五分鐘的微電影"無家的孩子",看完我熱淚盈眶。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把牠帶回家吧,對一個從沒有養過狗甚至害怕的人,我不知該如何照顧牠,但或許我可以提供牠一個安身之處吧。 


 

但是隔天再上班時,我沒有看見牠了,接下來幾天也都沒有牠的蹤影。我心中感覺對不起牠。接著學校放寒假,我沒有再上山,接著我動了一個小手術,休息了幾天,今天下午我開著車上山,橋上依舊沒有影子,我把車繞進山區的小路,到那些流浪狗經常聚集的地方,都沒有發現。牠的腳受傷,在流浪狗裡,還搶得到食物嗎?我在山區繞了幾圈沒找到,這幾天寒流我該再上山去找找 

 

等主人等到腳斷,還堅持出來等的無家孩子

 

微電影"無家的孩子"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2666&aid=20760101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2:18

蘭溪好:

妳心中的掙扎也是很多人的;很難過、也很遺憾許多人輕易地養了寵物,等那份熱潮過了,就不要了

祝妳週末好!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5-08 13:18 回覆:

小陶好~

週五下午沒課,感覺較為輕鬆

山區現在淪為寵物棄養的場所,經常看到三五成群的流浪狗聚集

有時有人餵食吃剩的便當,卻沒有人清理那些便當盒和垃圾

 

我這兩天把一個月前沒有完成的羊毛氈提袋塑型完成,很開心

要拍照,卻沒有陪襯的小道具,

可惜小陶住太遠,否則借小陶那些兔子.山雀.山羊來上場一定很有趣,呵呵呵

改天我再po提袋給妳看

祝福週末愉快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8:06

一篇充滿至情至性的文章

'讓愛回家~讓溫暖片灑人間

如果愛牠~就應該好好保護牠們

問候蘭溪~害羞 希望藉由節日祝福

羊年 行大運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2-14 23:38 回覆:

瑀璇:

謝謝妳的鼓勵與回應

台灣山區變成拋棄寵物的地方,唉!

希望能夠減少這樣的情況發生,也祝福那小黑狗

今日適逢西洋情人節,也祝福瑀璇幸福圓滿!!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12:48

我回復興鄉婆家台七線, 也常常看到狗與貓!

最近聽說有外來人到山裡抓黑狗, 

我請問婆婆說:抓狗要做什麼?

婆婆說:傻瓜要做 香肉 !! 

我吃素聽到這般的回應,混身不對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蘭溪(teresa2666) 於 2015-02-11 20:18 回覆:

感謝雅筑的來訪與回應

我看電視劇也有這樣的說法,一黑二黃三花四白,黑狗尤其容易遭殃

我今天又上山繞了一圈也沒發現牠的蹤跡

我心想 ,不管牠目前遭遇如何,以牠這份對主人的忠心

來生定可轉為人身,祝福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