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娘!來碗烏龍麵
2007/04/01 03:58:35瀏覽2936|回應2|推薦10
那天我家少爺去附近的麵攤買麵。回來講了件趣事給我聽。

正逢吃飯時間生意很好,老闆娘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少爺說他點好了麵就乖乖站在一旁等候。

這時來了一個打扮入時的小姐:「老闆娘!我要一碗湯的烏龍麵。」

「那間麵店有賣烏龍麵嗎?」我對少爺提出我的疑問。

一般路邊賣黑白切、陽春麵的攤子怎麼會有賣烏龍麵呢?而且我也在那個麵攤吃過很多次,從沒見過他賣烏龍麵。

「我也是這樣想,我怎麼不知道這裡還有賣烏龍麵?」少爺回答我。

而且除了我們兩人之外,老闆娘也不耐煩的回答那位小姐:「我這沒有賣烏龍麵!」

那小姐伸出指頭往旁邊一指:「就是這種白白、粗粗的麵啊!」

老闆娘一翻白眼:「這不是烏龍麵,這是米苔目啦!」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到不行,少爺正色的訓斥我:「取笑別人是不道德的。」所以他只能選擇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指,深怕自己會不小心笑出來。

少爺繼續說:「後來又來了一個年輕人說要一碗乾麵,麵要寬的那種。」

「為什麼這個麵攤有分寬麵跟細麵我都不知道呢?」怎麼這個麵攤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產品啊。

少爺不理我,繼續講:「老闆娘也告訴他,她這邊沒有賣寬的麵。」

那年輕人指著旁邊籃子裡裝的一堆白白的、寬寬的,說就是要那種。

「你知道他說的是什麼嗎?」少爺考我。

我搖搖頭。我又不在現場哪會知道啊。

「他指的是粿仔!」少爺揭露謎底。

我笑到不行。原以為我已經夠五穀不分了,沒想到還有比我更天兵的,而且還一下子遇到兩個。

老闆娘,真是辛苦你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8614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7 14:53
哈哈,這個好有趣,連續遇到兩位這麼可愛的客人,老闆娘的確是辛苦啊!哈哈哈!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7-09-11 12:30 回覆:
最近看了龍應台在三少四壯集的一篇文章
『盲點』
蠻有趣的,沒想到點野火的人也會那麼天兵

草妹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7/04/02 23:50

親愛的喵喵,我不是兔子拉,實在有太多地方都要加入才能參加他們的徵文或活動,所以只好這邊開個那邊開個部落格囉!我也是很傷腦筋的.

我的確生完了,寶寶現在2個多月,你呢?閉關應該是因為要帶寶寶吧!現在如何?自己帶嗎?我自己帶兩個快累翻囉,已經很久沒有寫東西,也寫不出來,唉!

笑話很好笑,你可以建議老闆娘去做個食物模型,再加上註解,還可以兼具教學的意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