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是小偷
2012/11/18 12:59:02瀏覽1208|回應1|推薦25

小兒子兩歲多時,有次出去吃飯應兒子要求買了一大杯冰紅茶,準備跟孩子共享。兒子先喝了幾口,但當我拿起紅茶喝卻聽兒子說:「媽媽是小偷!」

他說得很清楚,可我聽得很模糊。怎麼我會變成小偷?我甚至不確定他懂不懂『小偷』是什麼意思。

「媽媽拿我的紅茶喝沒有問我,就是小偷。」兒子滿臉認真。

原來我曾教過他,沒有問過拿別人的東西就是小偷。他看我喝『他的』紅茶卻沒有徵求他的同意,馬上就應用上了。

我當場道歉,詢問他可不可以讓我一起分享他的紅茶。

有時看到大人帶著小孩闖紅燈,或在孩子面前說粗口。我常會想,不知這些大人該怎麼教孩子守交通規則,怎麼教孩子講話有禮貌。因為大人們的一舉一動,其實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7055594

 回應文章

書報攤小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參加「陪孩子,打人生的勝仗」留言贈書活動得獎
2012/12/03 10:58
tequilachen您好,


我們是聯合書報攤,恭喜您參加「陪孩子,打人生的勝仗」留言贈書活動得獎

活動網址: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97&f_SUB_ID=238&f_ART_ID=419817

得獎公佈: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97&f_SUB_ID=238&f_ART_ID=423907


請您於12/23前複製以下格式,寄信到此信箱「 aquarius@udngroup.com 」與寶瓶文化確認贈品寄送資料


暱稱:

姓名:

參加文章網址:

email:

聯絡電話:

寄送地址:



謝謝您的參與!(註:請寄到指定信箱,請勿直接回覆本blog)


聯合書報攤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