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嘴太甜
2011/10/09 02:59:57瀏覽1513|回應1|推薦12
「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你。』
「我原諒你。」『我也原諒你。』
「我相信你。」『我也相信你。』
伴隨著話語的還有深情的凝視,和最後一個像羽毛一樣輕的親吻。

這不是熱戀中情侶的甜言蜜語。而是每天睡前,我那不滿三歲的小兒子跟我的對話。

也不知他是從哪裡學來的,還要求我一定要很認真的一句句回應他。面對這樣一個甜蜜的要求我又怎麼有辦法拒絕呢。所以這就變成了我們一天裡的片尾曲,每晚當我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他就會叫我要抱著他,然後來上這樣一段。

終於有天,躺在床另一邊做爹的看不下去說話了:「你們真是噁心耶!」然後做出結論:「如果你兒子出去外面也這樣講話,那你恐怕很快就會當阿嬤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5718626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親子對話
2012/01/06 14:00

我喜歡你兒子說的「我相信你」,從小建立與人之間的互信。

你兒子嘴這麼甜,希望長大後,就沒有青春反抗期的問題。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12-01-12 02:11 回覆:

呵呵

他可是個常常欺負哥哥為樂的超級小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