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幸福涮涮鍋
2011/08/28 02:41:47瀏覽1139|回應0|推薦13

那年,他剛畢業回鄉,跑我家跑得很勤。我家附近有一間涮涮鍋,湯頭清淡有味,很合喜歡吃火鍋的他的口味,而且用料新鮮價格實在又開到很晚。那時他的工作要晚上九點才下班,每當我們想要稍微奢侈一下的時候,這間店就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店家將檯面設計成類似十字形,多了幾個彎角,每次我們總是選擇坐在彎角處,兩個人點一個大眾牛肉鍋,然後再加點一碗白飯。

他喜歡沙茶的味道,而我偏愛加了蘿蔔泥跟醋的日式沾醬。他會幫我吃掉我討厭的高麗菜,然後把我愛的豆皮夾給我。喜歡吃的東西不一樣,讓我們每次都把整鍋吃的乾乾淨淨。兩人共享小小的一鍋氤氳,不時的輕微肢體碰觸,讓我們相視而笑。

還記得有次遇到一家三口點了兩鍋,媽媽跟孩子共一鍋,爸爸自己吃一鍋。我小聲的跟他說:「以後我一定要跟我兒子吃一鍋,你就自己去旁邊吃。」他不甘示弱的回我:「我才是要跟我女兒開一鍋,你自己到一邊去站。」

那年,我們沒有錢也沒有顏色,有的只是滿滿的幸福跟歡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558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