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粗口延燒到我家
2010/11/20 05:35:19瀏覽606|回應0|推薦10

那天,為了小孩子的教育問題跟少爺有些意見不同。說到後來少爺就冒出了粗口,我當然十分錯愕,然後少爺接著說:「我們台灣人就是這樣啦,沒有你們外省人斯文可以了吧!」

我原本就不是個很愛看電視的人,再加上帶著孩子,忙進忙出,所以連新聞都很久沒看了。但是搭計程車回婆家時,計程車司機開的廣播或是電視裡,隱約知道某電視名嘴在公開場合爆了粗口這件事。只是我沒想到這件事情會延燒到我的家裡。

從政治對立被激化以來,從這些名嘴的言論越來越搧情以來,少爺就越來越情緒化了。聽了那些名嘴的廣播,看了那些名嘴的節目,搧動了他一腔被迫害的熱血情緒發作,能怎麼辦?就是回到家裡找家中的現成標靶『我』——一個帶著原罪的外省人。

家中有些什麼事跟他商量,少爺心情好就會回答,心情不好就嗆我一句:「你去問你們馬英ㄍㄠ啦!」

情緒一上來就『你們這些死中國人!』情緒再差一點就是『中國豬就是這樣,聽無人話。』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當你生病的時候是誰會照顧你?是馬英九還是蔡英文?都不是,是你的家人。當你肚子餓的時候是誰會關心你?是郝龍彬還是鄭弘儀?都不是,是你的家人。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誰會挺你?是吳敦義還是吳國棟?都不是,是你的家人!

當初要追我的是他,要結婚的也是他。我雖然不是個100分的好老婆。但是對這個家出錢出力我一樣都沒有少。少爺晚上要出去跟朋友喝咖啡、假日跟朋友騎車出去玩,我也從來沒有一句話。我可以說,他結婚過後的自由不會比結婚前少。

今天我的婚姻已經瀕臨破裂,或者該說,這個婚姻我已經不想要了。許許多多的事情累積起來我已經受夠了!我現在對少爺很客氣,比以前在外租房子時對待室友還要客氣,我不想再為他傷神了。孩子還小,我不會拋下他們,但是這場婚姻我已經不要了。

這些所謂的名嘴靠著搧動情緒可以名利雙收,得到千萬到上億的年收入,我家的笨少爺得到的將會是一段破碎的婚姻。

我該怎麼教小孩 

拔電視線了啦 

「盧安達飯店」在我家~實在很不想討論政治的問題,但是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461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