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萊爾富秋日食記~三個人的下午茶
2009/11/16 16:17:57瀏覽1822|回應2|推薦39

說到下午三點半你會想到什麼?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時間?還是銀行的關門時間?我想到的是下午的點心時間。

這是個尷尬的時間,午餐已經消化殆盡,可距離晚餐還有那麼一段距離。吃多了怕晚餐會吃不下;不吃,胃酸又會無情的刺激著我脆弱的十二指腸。所以為了身體著想,稍微吃一點東西墊墊肚子絕對是道德的。而且兩個兒子正在發育中,下午的點心對他們來說更是不可或缺。說這麼多,反正就是愛吃就對了!

今天的下午茶菜單有:維大力蔓越莓汁、統一 AB 優酪乳、奶酥小餐包。

維大力蔓越莓汁原價二十五元,萊爾富的折扣:二十五元飲料第二件六折,所以買兩瓶是四十元,這樣算來一瓶維大力蔓越莓汁二十元。奶酥小餐包二十五元,萊爾富的折扣:麵包加購二十五元的統一優酪乳可以省十元。折扣下來小餐包加統一 AB 優酪乳等於只要四十元。三樣加起來一共是六十元。

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偏見,凡是跟『健康』扯上關係總覺得不是那麼美味。優酪乳對腸道好,蔓越莓對尿道好,所以優酪乳跟蔓越莓我都不很喜歡它的味道。但是我發現,當把他們加在一起時,卻神奇得變好喝了。蔓越莓汁沖淡了優酪乳的黏膩感,優酪乳的酸甜也讓蔓越莓的澀味消失,連顏色都是那麼討喜的淡紫色。再加上冰塊的冰涼口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麵包類的東西烤過的香味是最最令人無法抗拒。所以我用小烤箱設定三分鐘,把奶酥餐包烤得香噴噴的,內部的奶酥也稍稍融化。不像爆漿餐包那般汁液橫流,但奶酥量也算飽滿,正適合小朋友吃。麵包沾著香香的奶酥汁,我兒子超喜歡的。我也買過爆漿餐包,覺得那比較適合大人吃,還要用碗接著。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會滴得到處都是,連我老公都曾滴在身上。那我的頭又要痛了。

一包奶酥餐包裡面有四個小餐包,一歲大的兒子吃半個,三歲大的吃一個半,我吃兩個,份量剛剛好。六十元搞定三個人的下午茶。誰說我不夠精打細算呢!

萊爾富奶酥小餐包:

熱量 373.8 大卡

蛋白質 10.8 克

脂肪 13.8 克

碳水化合物 5106 克

鈉 193.2 毫克

統一 AB 原味優酪乳:

熱量 67 * 2 = 154 大卡

蛋白質 3.2 * 2 = 6.4 克

脂肪 0.4 * 2 = 0.8 克

碳水化合物 12.6 * 2 = 25.2 克

鈉 45.5 * 2 = 91 毫克

鈣 109.8 * 2 = 219.6 毫克

維大力蔓越莓汁

熱量 36 * 5.85 = 210.6 大卡

蛋白質 0.8 * 5.85 = 4.68 克

碳水化合物 8.3 * 5.85 = 48.555 克

鈉 16.1 * 5.85 = 94.185 毫克

總共

熱量 738.4 大卡

蛋白質 21.88 克

脂肪 14.6 克

碳水化合物 5179.755 克

鈉 378.385 毫克

鈣 219.6 毫克

最後:這樣熱量的下午茶,一個人來算的話太多,但是今天有三個人。如果以我吃一半的量來算,大約370大卡。佔我這個年紀RDNA一天所需1900大卡的差不多20%,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3502383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6 00:53
真有創意的飲品,令人禁不住想自己來試試!謝謝您分享的生活智慧^^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9-12-19 09:12 回覆:

簡單的調配

希望你喜歡這個口感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興趣
2009/11/18 23:35
蔓越莓汁加優酪乳~~有興趣~~下次來試試!!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9-11-19 16:40 回覆:

我覺很好喝呢

不然我很不喜歡優酪乳那種濃濃稠稠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