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狗兒子
2008/06/19 13:08:35瀏覽2864|回應4|推薦25
由於兒子出生適逢狗年,所以當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就幫他取了個便於稱呼的小名「萊西」。世界名犬,棒吧!

「萊西」畢竟只是個代稱。寶寶出生前,婆婆就交代我,她會請師父幫他取個好名字。又說要我別叫萊西,台語念起來不好聽。所以我們只好暫時先以小狗仔來稱呼。

眼見就要滿月了,婆婆卻還沒決定孩子的名字。兒子還是一天到晚被稱為小狗仔。我只好安慰少爺,說這是師法古人,取個賤名孩子會比較好養。但少爺還是忍不住催促我那辦事拖拖拉拉的婆婆,趕快給孩子取個名字好報戶口。婆婆見他急了,跟他打哈哈:「萊西的台語發音不好,來福就不會了。」

聽到婆婆這樣講,少爺忍不住自暴自棄的說:「那叫LUCKY也可以啊。」我隨即插嘴:「LUCKY念起來像是台語的『落去』不好啦。」

就這樣,分送滿月油飯時,小狗仔還是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我將婆婆的玩笑講給表妹聽。表妹聽了先是笑,隨即以非常正經的口氣說:「我覺得……叫小黃或小黑也很不錯。」顯然,我兒子的名字娛樂了大家。

前後找了三位師父,取的名字婆婆都不滿意。最後決定採用一個朋友義務贊助,幫忙取的名字「士齊」。據說這個名字不但很適合孩子八字、生肖,而且又好聽好寫。

我私底下忍不住想,為了取名字送給那些算命先生的錢拿來給孩子買尿布該有多好。

不過一件事情總算底定,也是好事啦。我很高興的告訴朋友,我家的小狗仔終於有名字了。朋友問我:「ㄕˋㄑ一ˊ?怎麼寫?是哈士奇的士奇嗎?」

兒啊!為娘的真的不是故意的。看來是你命該如此,這輩子非要跟狗沾上關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1972339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7 21:35
叫成狗有啥不好?偶都很希望女兒是以前養過的貓咪來投胎的哩!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9-08 10:38 回覆:

哈哈,每個人的幽默感不同啊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
2008/07/15 16:57
是狗狗公主...他現在自稱小狗..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7-16 12:19 回覆:

我叫他小狗有時還會被老公念呢

說幹嘛把兒子叫成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要注意諧音
2008/06/20 14:18
我家的妹妹一堆綽號都是他頑皮的哥哥取的, 因為她的名字有諧音~~
她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是捷, 他哥哥都叫她小烏賊~~小烏賊~~~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6-21 13:51 回覆:

我以前打工時英文名叫Belinda

可是我家司酒都叫我Banana=.=

搞到最後連客人都以為我叫Banana


草妹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6/20 10:30

我家女兒的名字是沒有花錢請人算拉!

是她老爸翻書查電腦,用軟體算出來的,

最後筆畫、五行都OK,聽起來也不錯,叫「家瑀」,

某日跟鄉下的阿嬤介紹,她叫「胡家瑀」

阿嬤說:「啥咪,胡椒魚!」

阿!名字沒取錯,是老爸的姓錯了。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6-20 12:53 回覆:

所以說取名字的時候要很注意諧音

不然小孩會恨你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