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春季花粉過敏,還能引來眼部疾病?家長要提醒孩子小心啦!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4/11 18:19:17

近日,小敏和她的父母去賞油菜花,去的時候好好的,傍晚五六點回到家,她發現眼睛“杯具”了,雙眼很癢,用手揉了一會兒,鏡子一照,雙眼通紅。

一早,媽媽帶她立即到醫院就診,醫生結合檢查情況和發病之前的地方,確診是過敏性結膜炎,最有可能的過敏源便是花粉。

春季為過敏性結膜炎頻發的季節,過敏性體質的人群應盡量遠離過敏源。

出去賞花,不要用接觸過花粉的手去揉眼睛,家長一定要提醒孩子,勤洗手。如果出現眼睛癢、流淚、畏光等症狀,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

頻繁揉眼睛會擦傷角膜上皮,導致角膜上皮脫落,嚴重者甚至會影響視力。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就近的眼科專科醫院就診。

如果眼睛出現不舒服,不建議自行在藥店購買眼藥水。因為如果是患上了過敏性結膜炎,普通消炎眼藥水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甚至因為長期錯誤治療會導致眼睛其他疾病的出現。

花粉過敏雖然比較常見,但是嚴重了的話會有危險的,所以若情況嚴重時還是建議帶孩子去正規的大醫院吧。這屬於免疫方面的疾病,有的大醫院已經開設了專門治療免疫疾病的專門門診科。

益生菌 過敏

最新創作
春季花粉過敏,還能引來眼部疾病?家長要提醒孩子小心啦!
2018/04/11 18:19:17 |瀏覽 618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寶寶皮膚過敏怎麼辦注意事項
2018/04/11 17:57:18 |瀏覽 6174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皮膚過敏不能吃什麼
2018/04/11 17:47:37 |瀏覽 6179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快速減肥如何不反彈?
2018/04/11 17:33:54 |瀏覽 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減肥食品有幾種最佳減肥食品
2018/04/11 17:03:00 |瀏覽 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