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時戰爭英雄戰後殺人魔王…美化戰爭與譴責戰爭在日本
2015/09/23 13:43:14瀏覽514|回應0|推薦0
戰時戰爭英雄戰後殺人魔王…美化戰爭與譴責戰爭在日本
........................................................................................
台灣學生從小聽到大的控訴日軍暴行罪狀之百人斬比賽[百人斬り競争] https://zh.wikipedia.org/…/%E7%99%BE%E4%BA%BA%E6%96%A9%E6%A…
https://ja.wikipedia.org/…/%E7%99%BE%E4%BA%BA%E6%96%AC%E3%8…
向井敏明和野田毅這兩個戰時自我吹捧也被當時日本報紙蓄意塑造的戰爭英雄
戰後在南京以戰犯罪名被槍決
1971年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本多勝一曾連載報導記錄了南京大屠殺及「百人斬」等屠殺事件.
事隔30餘年後
兩人的家屬於2003年4月聯手向東京法院控告本多勝一等當年報導毀謗名譽
但是因為野田毅在家鄉曾多次炫耀斬殺幾百人[包括俘虜]
2006年12月22日,日本最高法院駁回向井千惠子等人的上訴要求。確定原告敗訴。
這件訴訟案為啥事隔30餘年才由兩人的家屬提出?
可能與日本右派美化戰爭的諸多所謂[捏造史観]翻案風有關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在日本美化戰爭與譴責戰爭的不斷周旋中
可從而觀察出日本司法獨立不偏不倚的可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l2366&aid=3114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