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更熱
2012/07/07 03:50:11瀏覽163|回應0|推薦8

上次寫六月天氣熱,結果七月更熱

 

紐約市雖然緯度頗高(北緯40°43)但氣候卻不屬于標準溫帶氣候,而是介于溫帶大陸性濕潤型(humid continental climate 及亞熱帶季風型濕潤型之間。(humid subtropical climate冬季雖降雪,夏天仍頗熱,當然一般不會像台灣南部那麼熱。

 

通常以華氏90度(攝氏32.23)為界,凡是超過90度,就人人喊熱了。平均每年有18天左右會高達90度以上,但近幾年每每有三十多天超過90度。

 

今年除了前幾次說的那些天外,從六月29號起到今天七月6號,八天裏已經有七天超過90了(其實不止90,而是9596, 甚至9798度),明天還可能破百(37.78度)看來還要熱幾天。因此電力負載過高,有些地方斷電,但是電力公司(ConEdison)卻選在這幾天罷工,這可算是雪上加霜

--- 用詞不當,真是火上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660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