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水準有待加強
2012/04/12 09:23:21瀏覽225|回應2|推薦22

 

 

    隨著越來越多的華人運動員在美國的職業球場嶄露頭角,兩岸三地及海外華人中,也新興起了一批批的新球迷。

華人球迷們(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在內)自然希望見到華人球星表現突出。最好場場創記錄,最好是場場當選MVP(最有價值球員);媒體記者也是只要有華人球星參與的比賽都大事報導,連平面電子媒體也大搞「實況轉播」,以迎合讀者的胃口。

但是有些記者有點走火入魔,隨便替人取外號,只要順「手」(還不是順口)什麼阿嬤、甜瓜、沙胖、豪神等莫名其妙的外號統統出籠(別誤會,我可是小林子的頭號球迷,但是「豪神」實在是太超過了!)至于下標題者,那更是文思湧,只要是「公牛」隊輸了,標題一定是XX擒牛,鷹隊(不管金鷹還是其他什麼鷹)贏球,標題必定是鷹啄XX

 

我這種批評,也許有人會說我太挑剔,球賽嘛,何必那麼認真呢?

這也說得是,也許我是太挑剔了。但是今天看到一篇報導陳偉殷在美職棒大聯盟首次登場主投的新聞,實在是真的太超過了

 

 殷仔5.2局飆6K退場 球迷起立鼓掌
http://udn.com/NEWS/SPORTS/SPO/7020308.shtml

 

     其中記者說﹕

 

陳偉殷今天主投52/3局,總共投出101球,其中59顆好球,被敲出7支安打,6個三振,……
   

    首場出賽,這個表現當然令人高興、滿意,6個三振更是要得!但是被對方敲出7支安打,其實並不能算出色。而記者接著說﹕

…… 殷仔隨即回神,加快球速與運用變化球,在準確控球,並交互運用曲球、滑球、切球與變化球下,令洋基隊打者摸不著頭緒。

    被對方敲出7支安打還叫令打者摸不著頭緒,要是摸著頭緒,豈不是要打出70支安打

 

文章最後一段說﹕

有趣的是,殷仔5局上半遭遇強打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面對這名打擊好手,被擊出高飛球,不過被隊友接殺。

 

不知這何趣之有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6323462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2/04/13 16:07

我也覺得現在的記者每次那些

廉價調味料的處理方式 讓人LP著火

不忍足睹 我


泰德(tedteng) 於 2012-04-14 01:56 回覆:

 

廉價調味料的處理方式
力洗廚師LEO?

人LP著火
阿內救粗魯!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所謂
2012/04/12 10:41
您,挑惕的有裡!
泰德(tedteng) 於 2012-04-14 01:55 回覆:

金甘蝦!您的另一篇回應亦已回復, 請見﹕

 

http://blog.udn.com/tedteng/627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