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遠弗界
2010/07/09 10:47:00瀏覽684|回應2|推薦52

 

自從在網路世界遨遊以來,一如孫猴子學會了筋斗雲,既可以上天,

又可以下地。這個虛擬的世界,居然比最大的圖書館還深,還廣。

幾乎任何資料都可以找到,真是長了不少見識!

 

更令我興奮的是,運用搜索引擎,竟讓我找到一位失聯多年,遠在

加州的老友。

 

後來又因為同班同學在聯合網上成立了同學會城市,加入為會員,

必須先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因此我也有了這個網誌。

 

這些年,通過這部落格,除了與老同學聯絡感情,了解近況外,也

交了不少網路朋友,更增加了不少見聞。

 

新交的朋友中,有一位非常特別。

 

經由他貼的一篇文章和幾張照片,竟然發現不但我們是先後期的

校友,連兩人的父親也是先後期的校友。聯絡後,更發現我以前的

室友是他的系友,而且他們二人還相當熟悉!

 

但是最絕的是﹕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替他的寵物取名「阿毛」,令我想起童年的

鄰居、玩伴就叫「阿毛」,又想起阿毛及其家人,一時興起,

寫了一篇「鄰居阿毛」。

其實我跟阿毛已經三十多年沒見了,他家早就搬了,

我在異鄉也飄蕩了二十多年,根本互相都不知音訊,

想都想不到還能聯絡得上。

 

居然,就這麼巧,

阿毛的朋友看到我的「大作」,就告訴了他,因此……….

 

 

阿毛就這麼聯絡上了!!!

 

真要叫人大嘆「網路世界,無遠弗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4207506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來相會!!!!
2010/07/17 09:31

很高興您也找到了一些陸戰隊的網友,

我也碰到了我大學時國文教授的女兒,

因此常有聯絡問好.

[回憶我的國文老師張立齋教授]張之丙教授的讀後感(一)

http://blog.udn.com/alanjchang/3688968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友人
2010/07/10 20:07
我在google輸入友人名字,真查到數位高中同學.一位在帛琉.也查了自己的姓名,居然在台灣有人與我同名同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