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今奇文共賞
2009/04/07 22:13:30瀏覽1429|回應5|推薦6

到友網瀏覽,竟然上了一課「驚天動地文字學」,「感天動地聲韻學」及「上天下地文化學」!

(不世奇文請見

http://blog.udn.com/twctm/guestbook 下有個自稱茶花園的

偉大留言!)

http://blog.udn.com/atc12345/2808509?f_ORDER_BY=DESC&pno=1&#reply_list


拜讀之後,令我絕倒﹕
 

到今天我才了解原來漢文是如此的了不起,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有文字,只有漢人有漢字!

到今天我才明白北京話是滿州話,非漢語;平劇﹝北京戲﹞是滿州戲;

到今天我才知道在清朝之前北京地區一樣說河洛話,自滿清入主之後,北京才改說現在所謂的北京話!......河洛話即閩南語,台灣話,當年非僅閩南、台灣地區的語言,而是遍及非常廣泛地區語言,只是在400年來之間被異族統治,被同化被消滅而已。

到今天我才認識到由於滿人自己沒有文字,就以漢字為文字,以滿語為音,製訂康熙大字典編輯而成

也直到今天我才體會到(康熙時)當時沒有注音沒有音標,以字標示,如:「銅」字標音為例,以「特」為子音,「紅」為母音,請你用滿語﹝北京話﹞及河洛話拼音看看,用滿語拼音:「特」「紅」,即北京話的銅。用河洛話拼音:「特」「紅」,即河洛話的銅。

(不對呀,既然以漢字為文字,以滿語為音,用滿語拼音:「特」「紅」,即北京話的銅,那拼出來應只是滿語的語音,怎麼這樣兩個字它卻拼出了漢語的音呢?又為何豬和狗的滿文音是阿奇那賽思黑呢?不過這位大學問家說不定太忙了,沒空去考據這些小東西吧!)

不知道這位不世出的大學問家知不知道什麼是西夏文,麼些文?甚至有沒有聽過什麼是埃及文?

知不知道四大徽班進京?徽是滿洲?

知不知道南方語系,除了閩南話以外,還有各種的方言?而用這些方言來唸古詩時,那些用「滿洲話」讀來不壓韻的字,幾乎都合仄壓韻?

知不知道故宮許多殿的匾上,有些彎彎曲曲的字在旁邊?知不知道那是什麼文字

知不知道《中原音韻》?(於1324出版,不是400年前)

知不知道何謂反切 ?反切始見於東漢……「至於魏世,此事大行」。大體上漢末出現反切,魏晉開始盛行。其實在漢以前就有反切現象的存在了,如"不可"為“叵”,“何不”為“盍。)

 

 白痴到如此地步,卻還要以專家自居,實在是奇觀!!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2827158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方言的消失只是時間的問題
2010/04/17 21:42

不管任何人、  也不管他或他們學問多高多深想以任何方言來取代國語/普通話,都會是

徒然。 國語/普通話已經在海峽兩岸根深蒂固了。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島嶼出奇才
2010/04/17 21:31
白痴到如此地步,卻還要以專家自居,實在是奇觀!!

 -----------

李扁父子毒害臺灣人20年,國民黨也不知道撥亂反正,毒素繼續在白痴頭腦裏頭發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一年了
2010/03/24 04:08
我一直沒注意發文時間, 原來他的謬論發表至今快一年了.居然有那麼多人推薦那篇「大作」,那些人真的知道他們推薦什麼嗎?

我的草稿夾裡有三篇談滿人漢化,改說漢語的稿子,原本想下星期才貼,如今一天一篇,這星期就貼完好了.

self
起碼看看電視!
2010/03/13 15:03


滿人不但有滿語,還有滿文。如果你知道些許歷史的話,
就會知道北京話不是滿州話,例如,「豬」和「狗」的
滿州話發音不是ㄓㄨ或戈偶切(怕你不懂,切者,反切也,
早在漢朝就有了,不是你猜的康熙字典的「發明」以發出
滿州話的音)而是 塞斯黑和阿其那!!

如果連這都不知道的話,請去讀讀歷史!

俗話說﹕一個人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如果沒常識,也起碼看看電視!
如果你常看電視的話,大概總偶而會看到
介紹故宮的影片吧?乾清宮門外大匾的左邊寫著乾清宮,
但右邊有些彎彎曲曲的字,您知道那是什麼嗎?

怕您真的連電視都不看,附上圖片的連結,請去看看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1300731.jpg

又,歐洲在19世紀時,不論是否在法國,上流社會都
以說法文為時尚,因此許多非法文的作品也夾雜
法文在內;就像今天臺灣出版的中文書裏,也常常
會見到O.K., Bye之類的英文出現。
你總看電影吧?在電影Amadeus裏,德國人寫歌劇,
還要寫意大利文,否則宮廷裏掌管音樂的官員會嫌德文
太粗俗。莫扎特可是玩完全全的德國人,不是移民到
意大利的德國移民!

又,托爾斯泰是蘇俄土生土長的文豪,如果連這
都不知道,那還是藏拙的好,免得被人恥笑!


GZVG3J
室內設計 MWNOXO
2009/08/19 08:31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