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之外的戰爭何以影響台灣?
2009/08/29 03:25:10瀏覽1490|回應0|推薦12
 

先請各位先進關心兩則新聞,這兩則新聞是報導緬甸國內的地盤爭奪戰,雖然遠在數千里之外,卻將會影響台灣未來數年的治安會比目前更加混亂o

緬甸邊境戰事加劇推進到離中國5公里處

更新日期:2009/08/28 15:3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緬甸軍政府清剿地方武裝力量果敢 (Gokang)同盟軍的戰事愈演愈烈,目前已距中國雲南省約5 公里處,除引來上萬難民逃往雲南外,也傳出傷亡情事。雲南當局已加強戒備,防止衝突蔓延。

據「環球時報」今天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緬甸境內激戰已造成相當數量的緬甸民眾傷亡。雲南政府及邊防人員27日連夜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加強邊防武警戒備,防止衝突蔓延到雲南省境。

報導引述泰國「撣邦先驅新聞社」的說法稱,與緬甸政府軍對峙的果敢同盟軍內部發生分裂,200 人跟隨副司令投靠政府軍,剩下的800 人追隨司令、果敢特區政府主席彭家聲,繼續與政府軍對抗。

「環球時報」輾轉聯繫上與彭家聲有關的消息人士。據他稱,目擊者看到戰線已推進到距離中國邊境5 公里處的觀音山,很多人員傷亡,包括普通老百姓。中方已經派出救護車等候在中國邊境一邊,隨時給予救援。

果敢是緬甸撣邦的第1 特區,實行高度自治,擁有軍隊並自行管理內部,但當地人多數是中國人,首府老街市經商者90% 以上由中國人投資。離果敢最近的雲南省城鎮是鎮康縣南傘口岸。980828

----------------------------------------------------------------------------

緬甸邊境武裝衝突三萬人逃入中國

更新日期:2009/08/28 22:16

(路透北京28日電)活躍人士和國營媒體今天表示,緬甸政府軍和一個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在偏遠的東北地區再度爆發戰鬥,迫使數以萬計的難民越界逃入中國。

中國呼籲緬甸維持邊界地區的穩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估計,這項衝突已迫使三萬平民逃離家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張貼於外交部網站的聲明中說:「我們也呼籲緬甸保護緬甸境內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法律權利。」

這項動亂可能造成中國與緬甸關係緊張。中國是緬甸軍事執政團的少數外交支持者之一,也是緬甸的重要投資來源。

根據一個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團體,自從緬甸政府在撣邦部署軍隊以來,本月已有成千上萬人逃離果敢(Kogang)。果敢有許多中國人。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支援緬甸運動」(USCampaign for Burma),今天引述與少數民族團體接觸的當地記者的訊息說,這是雙方20年來首度打破停火協議,爆發武裝衝突。中央社(翻譯)

高粱58度的看法


果敢一特區雖然停止種植鴉片,但目前還是緬甸金三角地區殘存鴉片及瓦邦第三及第四特區新增鴉片的重要輸出口岸o與中國雲南有(南傘口岸)相互間有非常活絡的商業往來,許多的海洛因就是靠這條線流入中國再延伸到其他國家及地區o

這場戰事開打後口岸停止人員自由往來,關閉所有的商業活動,中國軍警重兵嚴守防止戰事蔓延進入邊界,在只接受難民進入的情形下海洛因要進入雲南的數量將會大減o

台灣目前市面上蔓延的海洛因約七十%來自阿富汗,約三十%來自金三角,台灣未來在市場海洛因數量大減時將會價格飄漲,高昂的海洛因會讓吸食者在掠取金錢時密度加大手段更加兇狠,這點台灣的治安單位是否有警覺到該如何的防範嗎?還是要繼續發揮處變不驚之姿,坐視社會哀嚎,眛著良心繼續吃皇糧?

當然,金三角的海洛因從越南至泰國進入台灣也是一條管道,但在數量遠遠不及上述的管道進入的多o

這場戰事在筆者發文時進入第十七日,未來不知還要打多久o哪方面獲勝對台灣的政治意義不大o但是有一點能確定的未來數年台灣的海洛因價格飄漲將會更加拖垮台灣的治安o



醒醒吧!這個號稱 [苦民所苦] 的大有為政府


---------------------------------------------------------------------


下篇為各位先進介紹果敢族的嬰粟種植歷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326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