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我們正在走她們過去的錯誤道路
2009/01/10 23:50:47瀏覽1310|回應1|推薦16

  看一個國家的衰敗是有軌跡可循的,整個20世紀人類運用資訊發達的力量,學習到有能力依照自己的民族性質找出了更適合國家組成的結構方式。照理說,21世紀的人類在全球化形式下生活應該要更加精緻,享有科技的進步帶來的一切方便,但是事實卻又不是如此。

   以下轉發幾則聯合國發布的難民現況資料,這些大量產生難民的國家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社會治安極度的動盪。而這種動盪原因全部都一模一樣來自『人禍』,這些國家領導者及當權派在社會開始蔓延『毒品、槍枝、殺戮』時所採取的漠視態度,才是這種開惡花結惡果的始作蛹者。

   當初種下惡果的權貴在國家沈淪之後當然夾著斂財所得遠地繼續享受人生,留下承受苦難的卻都是當初不懂得要求領導人交出治安成績單的基層人民。這麼多的案例可以讓台灣人民借鏡,不知有多少的台灣人民能引以為戒。

   因聯合國的中文為簡體字,為避免翻譯過程中產生錯誤將原文刊出,請見諒。

           ----------------------------------------------------------------

           ------------------------------------------------------------------

难民署:20085万多人搭乘人口走私船跨越亚丁湾

  抵押也门的非洲船民 

 200919发布  联合国难民署19表示,2008年有5万零91人搭乘人口走私船由非洲东部的索马里等国跨越亚丁湾来到也门,和2007年的29500人相比增加了70%;至少有590人在途中溺水身亡,359人失踪。

   难民署指出,这种上升趋势反映了饱受内战、政治动荡、饥荒和贫困影响的索马里及非洲之角地区令人绝望的困境。

   此外,2008年还有67000多名船民从非洲跨越地中海抵达欧洲国家,仅到达意大利和马耳他的就有38000人,他们大多数将北非的利比亚作为中转地。

   难民署表示,这些船民中大部分都提出了庇护申请,半数以上的申请者被发现需要国际保护。

    难民署指出,由于缺乏通过正规途径进入欧盟国家的机会,许多在本国面临迫害和人权被侵犯威胁的人们只能选择危险的跨海之旅,这种情况突出地显示了欧盟各成员国在加强边境控制的同时,确保不截断寻求庇护者的求生之路的必要性。

    难民署强调,尽管船民的到来为接纳他们的国家带来了资源紧张的压力,但这些国家仍需履行国际责任,允许寻求庇护者靠岸并提出庇护申请。

              -----------------------------------------------------------

             ------------------------------------------------------------

难民署对斯里兰卡东部安全状况恶化表示关切

  斯里兰卡东部流离失所者 

   200919发布  联合国难民署19对斯里兰卡东部地区的安全状况恶化表示关切。近几个月来,当地杀人、绑架和伤害事件显著增多,仅11月就有24名平民在拜蒂克洛(Batticaloa)地区遇害。

   难民署对这些安全事件可能对斯里兰卡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返乡进程造成影响表示担忧。拜蒂克洛、亭可马里(Trincomalee)等地有20多万平民一度由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与政府军之间的冲突而出逃,过去两年来,这些人大部分已经返乡。难民署一直在支持斯里兰卡政府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区。

    然而,拜蒂克洛地区的返乡者表示,他们正面临着日益增多的恐吓及行动限制。50多个家庭已经因此离开自己的村庄。还有些家庭不敢单独在家中过夜,而是选择与几家人一起度过夜晚。

   难民署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对东部地区的安全事件进行调查,并为当地平民提供必要的保护。

   同时,难民署继续密切关注斯里兰卡北部的局势发展。受猛虎组织与政府军的冲突影响,北部地区目前仍有25万流离失所者。

             -----------------------------------------------------------

            ------------------------------------------------------------

难民高专:全球难民人数两年来显著增加

 难民高专古特雷斯

   200918发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18向安理会汇报工作时表示,自20061月他上一次在安理会发言以来,全球难民人数出现了显著增加,这主要是由于伊拉克和索马里的局势所导致。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难民署目前还在统计最新的难民人数,不过根据目前的估计,全球由难民署负责援助的难民数量超过1100万。此外,还有460万巴勒斯坦难民由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援助。

   同时,受冲突影响的内部流离失所者数量两年来也出现上升,目前已经达到2600万人。

   此外,无国籍问题也是一个令人关注的焦点。在那些能够提供可靠数据的国家,至少有300万人处于无国籍状态。然而,全球无国籍者的数量有可能高达1200万人。

   古特雷斯指出,当今世界的武装冲突主要有两组。一组是由亚洲南部和西南部、到中东再至苏丹、乍得和非洲之角地区的诸多冲突。这些冲突有着各自独特的历史根源,但它们彼此之间的相互关联日益增多,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构成影响。

   例如,阿富汗武装冲突导致至今仍有300万阿富汗人在邻国巴基斯坦和伊朗避难,而巴基斯坦西北部爆发的武装冲突不仅造成30万人境内流离失所,也使得阿富汗难民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另一组冲突则主要局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这些冲突被认为不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也因此往往得不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中非共和国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国有10人逃往乍得和喀麦隆避难,还有20多万内部流离失所者,但这些问题却很少得到关注。

资料來源:联合国纽约总部

 容忍毒品的蔓延台灣,我們的後代子孫就有可能跟她們一樣,成為難民。

   以上的國家都是深受海洛因殘害的國度,這些被無恥政客操弄的人民不知還有多少苦日子要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25546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1/22 23:28
高梁85度你好!祝你新年快樂,向你致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