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衙門在打架
2007/10/10 23:11:06瀏覽2603|回應0|推薦12

 2006113,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巡視台中勒戒所時,公佈了3年撥款212千萬,成立愛滋毒癮計畫,20067月開始正式實施(200511月試辦)。這個計劃才施行一年多,不能在這時評論成果,今天談的是過程中,一些離譜難懂的事。

    在好不容易的宣導下,陸續有一些病人願意開始接受這個計畫,並遵照醫師的囑咐,在規定的時間,到指定點接受治療。這種出於善意的安排,卻在我們所謂人民保母的惡行之下,嚴重的破壞。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互信,本來就很薄弱,每個要接受輔導的病人本來就存有疑慮。只是噩夢果然成真,讓人不得不心寒。

    減害計畫在規劃時,衛生署與警政署就有過充分的溝通。希望給病人有自救的機會,給社會自救的機會,不要在病人就醫時進行所謂的臨檢、逮捕。警政署,也以全國警政通報的方式,要求不得在病人就醫時進行臨檢,包括反程的路上。但是,就是有一些無能的警察,破不了手邊其他的案子,只好抓這些相信政府的傻瓜充數。以守株待兔的方式,進行所謂的逮捕。請問?到醫院服用美沙酮的人,不都是正在吸毒中而去求醫的嗎?想要用遞減的方式擺脫毒害嗎?在醫院附近等,等到病人出來就抓,這還有天理嗎?大案破不了,抓這些有心改過的人,你們這些警察比土匪還可惡,回到隊上,同儕怎看你?你要其他認真拼命的警察,跟你們這些少數的畜牲,如何繼續共事?

    越演越烈的怪異執法方式,逼出了怒吼,20067月,桃園屬立醫院,吳坤鴻醫師,提出強烈的質疑,衛生署也以專案的方式再對警政署提出抗議。警政署也秉持一慣的作風,先否認,表示不可能有這種天理不容的事發生。經過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向行政院反映,此風將會對計劃產生毀滅性的影響,逼的警政署長侯友宜,又再一次的通令全國警察,不得再有這種狗屁不通的執法方式,才稍有緩和。只是,不知道這個通令能讓這股邪風的壓制維持多久。

   最後,告訴看文的人,這些違法亂紀的警察會怎樣?沒事!沒事!別忘了,有一句古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12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