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贏」是懦夫的想法 ---- 鄧蔚偉
2017/02/06 16:27:52瀏覽178|回應0|推薦0

2017-01-24

    川普正式上任美國總統了,德國明鏡週刊的封面專題「世界新秩序:川普的遊戲」,內容提到以後的國際政治「雙贏是懦夫的想法」概念,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對此概念在臉書上分享而引發注目。

    「雙贏」為什麼是懦夫的想法?因為「雙贏」是敗戰者先給自己預支的一個騙人騙己的口號,就如同我們常常被媒體折磨到早已不知勝利為何物的「雖敗猶榮」一樣!「雖敗猶榮」可以是鼓勵,但不能成為常態,甚至異化成一種文化。台灣目前正在形成此種弱化國力與個人潛力,導致全面性失去動能的懦夫文化!

    「雙贏」只有在規則混淆不清或是沒有規則的情況下才會發生,或者是輸的找藉口、贏的還想再贏,以及欲混水摸魚的第三者所講出來的謊言。中國共產黨政權一心一意要吃掉台灣,當國共兩黨講「兩岸雙贏」的時候,就是為他們的「包藏禍心」在做準備。尤其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一定要有清楚的認知,「雙贏」的想法,只是一個被洗腦夠久的懦弱行為的藉口,也是馬英九政權時期的投降心態。

    川普上任第一天就強調「以實力取得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 )的政策核心。在詭異多變的時代,世界第一強的美國都知道,包括經濟與軍力的競爭,在達成「和平」的目標之前,「雙贏」都是自我鬆懈、再麻痺自我的不可取想法。

    面對兩岸問題,台灣人更要保持警惕之心,以各種方法力求強大圖存。相對於川普的「美國優先」,《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早在廿年前即高舉「台灣優先」的理念,強調台灣本土強大的重要性。只有在中國放棄武力攻擊台灣的前提下所達到的和平,才能繼而考慮兩岸的雙贏。可惜亦可恨的是,執政者不斷以「兩岸雙贏」的虛幻之姿,把台灣的力量一點一滴消耗殆盡!

    台灣人民要求的轉型正義與各項改革,主政者也不能再抱有「雙贏」的錯誤思維,討好人人,最後變成人人討厭。政權輪替也罷,若因此堵塞了台灣的出路(例如把台灣鎖進侵略者的中國),搞砸了台灣人民的未來,才是罪大惡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9116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