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博士:服貿是毒蘋果
2013/09/17 04:37:54瀏覽170|回應0|推薦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9.6導〕

「兩岸服貿協議看似令人垂涎三尺的紅蘋果,實際上,卻是白雪公主後母手中的毒蘋果」,「黑手博士」李育憶對於政府黑箱簽訂服貿協議、宣傳只報喜不報憂,忍不住強烈抨擊。

李育憶:馬政府宣傳報喜不報憂

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的李育憶,從事修車業超過二十年,他表示,汽車修理業雖然不像家庭美髮業是低門檻、小資本的產業,但也多屬個體戶,勢必無法抵擋擁有龐大資金的中國業者削價競爭而倒閉,而從業人員多為社會底層、中高齡轉業或經濟弱勢者,技能及資本有限,勢將造成無數家庭生計困難,失業、貧窮、治安等問題更嚴重。

李育憶認為,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不僅台灣人失去工作機會,更令人憂心的是,未來台灣人才與資金持續流向對岸,對台灣整體經濟而言,並無明顯幫助。李育憶指出,中國慣用市場來控制人才、資金、技術,服貿協議實施後,中國挾資金長驅來台,不僅搶佔台灣市場,也可能搶台灣人的工作,弱勢產業面臨生死存亡危機。

汽修技師鄭添哲也認為,受景氣影響,台灣汽車業新車銷售大不如前,十多年前,新車年銷量達三、四十萬輛,如今萎縮只剩二十至二十五萬輛,連帶汽修等相關產業都跟著蕭條,許多個人汽修工作室幾乎無法經營,若再開放中資挾低勞力成本競爭,台灣人只能當廉價勞工。

技師鄭添哲:台灣人將淪廉價勞工

鄭添哲表示,政府一再指稱服貿協議係引進對岸資金投資台灣,但中國企業財力雄厚非中、小汽修業可以比擬,即使不開放對岸勞工進口,僅放寬幹部來台,但中資企業可能以有限工作機會壓低台灣員工的薪資,從業人員將「哀鴻遍野」。

經營汽車修理業四十多年的李崑濟是「校長兼敲鐘」,他表示,服貿的商機看得到吃不到,如同政府開放陸客來台,但中國的旅館與旅行社業形成一條龍模式,搶奪陸客來台旅遊市場,加上台灣企業規模比中國小、中國業者挾龐大資金串連各行業,將以橫掃千軍之勢掌握台灣商機,台灣弱勢產業的損失將無法評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46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