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評論:人民覺醒 一定要勝過馬英九擺爛的速度
2013/08/22 05:25:29瀏覽134|回應0|推薦2

一年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咆哮派出所,為酒駕女子「關說」,引起輿論一片譁然。如今,監察委員二度未通過彈劾張通榮關說酒駕案,監察院長王建煊拋出監察院關門論,多位監委則與王建煊互噴口水。一時之間,廢除監察院的提議,彈劾王建煊的提議,不一而足。人在海外的馬英九總統還特別致電王建煊,要他「多擔待一點」,儼然不問是非,只求大事化小,家醜不外揚。

目前,包括民進黨、台聯立委都打算提出修憲案,廢除監察院,落實三權分立。但國民黨方面即使面對自家人的鬧劇,依舊維護監察院為「五權憲法」之必要。事實上,長期以來我國政府的運作存有不少窒礙難行之處,根本的困難就出在監察院切割立法院的調查權,考試院切割行政院的人事權,歷次修憲沒有對症下藥,於是慢性病永遠無法根除,「五權憲法」淪為行政權獨大又受黨權控制。

國民黨絕對不會廢除監察院,讓調查權回歸立法院,因為那對行政權的監督力道必然大增,於是乎,監察院只拍蒼蠅不敢打老虎,活像政治丑角。張通榮是蒼蠅還是老虎,大家並不清楚,但監委不敢拍也不敢打,則是事實。此事王建煊固然口直心快,但他執掌監察院卻整天無所事事、好管閒事,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銷毀檔案遭到監委彈劾,王建煊卻替他抱不平。由此看這次的監察院內亂,不得不令人有「龜笑鱉無尾」之慨。

要廢除監察院談何容易,馬英九政權雖在瓦解崩壞之中,但修憲案要通過國民黨控制的立法院,一如罷免總統案,難於上青天。此所以,最近有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馬意立委」,正好凸顯國家主人及其代言人的嚴重矛盾。對此,國民黨上上下下當然是冷處理,因為黨給立委「奶水」,馬英九是立委的「衣食父母」,「民意」不排在「馬意」、「黨意」之後,怎麼獲得關愛的眼神?

唉,台灣人民何其不幸!行政權直接握在馬英九手裡,獨斷獨行,目無民意。立法院國民黨佔絕對優勢,馬主席黨鞭揮舞黨團乖乖聽令。司法,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生殺予奪隨他們。監察院已經沒有蒼蠅老虎之分,只有藍綠之分。至於考試院,理應是最有可能公正客觀的了,但所謂「公務員不是普通人」,搞得軍公教、農漁勞的待遇簡直是一國兩制。國民黨、馬政府簡直把國家當成了私產!

萬惡之源在於,台灣有一個全球首富的政黨,富可敵國,富可操弄選舉,而馬英九正是最高領導。可惜,馬英九偏偏是個專權又缺乏能力的「頭目」,光是這個任期以來,從油電雙漲、實質薪資倒退十五年,到核四公投、服貿協議、大埔拆屋、操死下士,導致各種公民運動如火如荼。馬英九要王建煊「多擔待一點」;一年前,王建煊則公開宣稱:馬英九任期雖然還有三年多,但歷史定位大致已可確定,那就是兩個字「無能」。這也堪稱「龜笑鱉無尾」吧。

馬英九是個披著民主外衣的威權統治者,以民主之名行威權之實。但是,這位集黨國權柄於一身的英明領導,施政成績卻滿江紅。最近,大家對他的老戲碼都深感厭倦了,於是「馬習會」的新戲碼開始做廣告了。馬英九這個人跟他的政府就是這樣,一個擺爛緊接著一個擺爛,讓人民應接不暇、無可奈何。等到最後一次擺爛,不僅台灣徹底爛掉了,台灣人民也將被中國踩進爛泥裡。蓬勃的公民運動代表人民正在覺醒,但也一定要勝過馬英九擺爛的速度方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20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