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把這些真理教給你們的孩子 ---- 轉載
2013/08/18 15:09:04瀏覽663|回應0|推薦1

教你們的孩子: 他們不需要任何外在於他們自己的東西才能快樂,不管是人、地或物。 真正的快樂是從內心找到的。告訴他們,他們是自足於他們自己的。

教你們的孩子:失敗只是一種想像,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個成功,而每個努力都成就了勝利,第一次的努力並不比最後一次的努力不值得尊敬。

教你們的孩子,他們是與所有的「生命」深深相連的,他們與所有的人是一體,他們從來不曾和神分開過。

教你們的孩子,他們是住在一個華美豐盛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足夠的,並且當你分享得最多,而非聚斂得最多時,你得到的也最多。

教你們的孩子,愛並沒有任何條件,他們不需要擔心失去你的愛或神的愛; 而他們的愛,無條件地與人分享後,是他們能給世界最了不起的禮物。

教你們的孩子,特殊並不是優越宣稱自己比別人優越,就是沒看見自己真正是誰:而在承認「我的方式並非是比較好的方式,我的不過只是另一種方式」裡,卻有著極大的治療功用。

教你們的孩子,沒有他們不能做的事,無知的幻覺可以由世上根除,而藉由提醒人們他們真正是誰,讓他們知道每個人都已擁有他們所需要的。

教他們以上這些,你就已經是把他們教得非常非常好了。不以言語,卻是以你的行為去教他們這些事;不以討論,卻是以表現。因為你的孩子模倣的是你的所作所為,而他們也會變成你們所是的人。

現在去吧,不僅去把這些教給你們的孩子,也教給所有的人和所有的國家。因為,當你啟步走向大師級的旅程時,所有的人都是你們的孩子,而所有的國家都是你的家。 這是你許多世紀與許多「生」前即開始的旅程。這是你已準備了很久的旅程,將你帶到這裡,到此時此地。

孩子的成長就是一種在摸索與錯誤中修正的學習過程,要父母學習放下與信任。理解到孩子的投胎與成長的歷程,皆源自於該靈魂自由意志的選擇與設定。那是一種信任與交託的臣服。放下對孩子的操控與恐懼,放手讓他們去經歷、嘗試,從中學習到他們想要體驗的生命課題。

父母親的責任:

1. 在成長的路上,陪伴孩子,給予信心、支持、鼓勵、肯定。

2. 發現孩子的特質與潛能,幫助他們去成就,在那同時,也成就了自己。

學習做一個稱職的父母,其實就是療癒自己的生命過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18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