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7N9暴增至77例16死 北京驚現死麻雀與上海爆料吻合
2013/04/17 06:41:09瀏覽208|回應0|推薦1

20130416 記者方曉報導

自上海黃浦江萬頭死豬漂浮以來,大陸多地持續出現大量死豬、死魚、死鴨、死雞、死鳥、死狗等。近日北京多位民眾曝,北京出現了死麻雀。而在疫情最嚴重的上海一位醫務人員曾提醒,不要接觸麻雀;禽流感病毒變異,有可能已人傳人。專家表示:H7N9仍在交換基因,危險難以預測。

    大陸自官方331日首次通報H7N9禽流感疫情以來,迅速蔓延,目前確診病例暴增20多倍。截至發稿,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達77例,16人死亡。

416日上海、浙江、江蘇共新增14例確診病例

    截至目前,官方通報稱,大陸一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77例,死亡16人。其中,北京1例、上海30例(11例死亡)、江蘇20例(2例死亡)、浙江21例(2例死亡)、安徽3例(1例死亡)、河南2例。

    416日,上海官方通報,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張某,男,47歲,上海人;回顧性診斷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3人康復,2人死亡。截至1617時,上海共發現30例確診病例,其中死亡11例,15例正隔離治療,4名患者康復出院。

    浙江省衛生廳通報,截至41616點,浙江省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5例患者均病重。江蘇省衛生廳通報,江蘇新確診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名病患皆病情較重。

多位北京民眾看到死麻雀

    近日,多位北京民眾在微博表示,北京街頭出現死麻雀,並上傳圖片。

1.和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編輯@京東小昊:「早上上班路上發現的死麻雀!」

2.西城區@郭博George:「剛剛在科貿大廈旁邊發現了一隻死鳥!」

3北京通州@我是胡小丸:「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遛狗的路上看到死麻雀了。」

4.@lucky的胡言亂語:「這一小塊地兒有三隻死麻雀。」

5.海淀區@Mr杉:「在學校發現了了不得的東西。」

6.北京朝陽區@麥謝的白色粉末世界:「這回事真大了!這是剛在我們窗台外面發現的死麻雀……

7.4萬多名粉絲的@北京草根人民廣播電台:「北京多位網友提供,當個事兒!」

    413日,北京通報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一名7歲女童中招。15日,北京市衛生局稱,北京一名與首宗病例有間接關連的4歲男童被驗出帶有H7N9病毒,已送往醫院觀察。

  北京草根人民廣播電台還發了一條微博感慨道:「十年生死兩茫茫,禽流感,非常強,磚家說,開窗迎太陽!打開窗戶更悲傷,塵滿面,霧霾強,磚家說,關窗止沙揚!開窗關窗都是死,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疫情蔓延華北 北京、河南被攻陷 引人傳人恐慌

    上週,疫情重災區上海官方通報稱,一對夫妻先後被確診為人傳染H7N9禽流感病例,引發民間對H7N9禽流感已經人傳人的恐慌。41314日,北京、河南相繼通報首例和首兩例確診病例。標誌著此次疫情突破長三角地區,北上攻入北京和中原地區。 14日,北京首例患兒的母親發熱入院,其父也入院,但官方未公佈其父入院原因。 15日,北京市衛生局公佈,北京一名與首例病例有間接關連的4歲男童被驗出帶有H7N9病毒,已送往醫院觀察。

    以上有限的公開信息,已經引發民間對H7N9禽流感已人傳人的強烈質疑和擔憂。

上海醫務人員:病毒變異人傳人 不要動麻雀

    此前,上海一位醫務人員所發的短信內容在微博熱傳。其中披露:「疫情嚴重了,變異了,有潛伏期1星期,不發燒也可能傳染。我們醫療支援的禁止出上海了,24小時待命了。」這名醫務人員建議:「暫停吃禽類。動物園不要去。外面飛的麻雀不要去動,萬一車上有麻雀屎,記得去洗車。」這位醫務人員明確表示,H7N9禽流感人傳人——「其實人不是傳染,是感染!傳播途徑是空氣和飛沫。」

河南首次通報禽流感疫情後 又現死狗死雞

    414日,河南官方通報,該省首次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陸媒報導,415日,河南洛陽一村莊突發豬、狗等家畜死亡的異常現象。「早上起來發現村裡的狗和養豬場的豬,無緣無故突然死了!」該村村民說,「就連老鼠也沒能倖免。」 

    415日上午,河南汝州市尚莊鄉一養雞場出現集體病死現象。養雞場負責人稱,他養雞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五天前養雞場裡兩隻雞突發疾病,醫治無效死亡,第二天雞場出現了大量病死的雞,不到一週已病死700多隻雞,活著的有些也已經發病。

死豬、死魚、死鴨、死雞、死鳥遍及多地

    3月初,上海黃浦江驚現大批死豬後,其他省份的河道也相繼發現大量死豬。接著上海松江河道驚現大量死魚;湖北黃石磁湖死豬後又現死魚。同時,大量死鴨、死鳥、死雞遍及四川、遼寧、河南等地。而禽流感疫情則迅速蔓延,僅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就日日暴增。

    上海的鴿子和雞樣品中多次檢出H7N9禽流感病毒,導致當局在多省大規模宰殺禽鳥動物。 然而,幾日前,河南一個養雞場不到3天時間,突然近千隻雞「自行了斷」,同時河南出現成片死鳥。沒過幾天,河南官方通報,該省首次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專家:H7N9仍在交換基因 危險難以預測

    路透社報導引述流感專家說,H7N9病毒可能仍然在同其他病毒株交換基因,尋找令它變得更加強大的基因。如果它成功了,世界可能將面臨致死性禽流感大流行的威脅。但是它也可能失敗,然後不了了之。

    迄今為止,來自於三名H7N9死亡感染者的樣本的基因序列數據被張貼在GISAID(共享所有流感數據全球倡議)網站上,顯示這種病毒是所謂的「三重重組」病毒,混合了來自亞洲鳥類中發現的三種其它流感病毒的基因。

    報導說,但是基因分析也顯示,該病毒已經獲得一些突變,可以使它更有可能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以及更可能點燃一場人類大流行。報導說,純粹的禽流感病毒,比如新的H7N9和自從2003年以來殺死622個患者當中371人的H5N1病毒,通常對人類更加致命。

    世界最嚴重的大流行,發生在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殺死逾5000萬人,是一種禽流感,它發生基因突變,使得它可以在人類當中有效傳播。英國查塔姆研究所全球衛生安全中心主任,流感專家大衛海曼說,「流感病毒非常不穩定。任何突變都是一個隨機事件所以沒有人可以預測它將在何時發生,」他說,「你不能忽略任何東西。你必須緊盯任何事情。」 (責任編輯:江啟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51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