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輔會徵文造假 前主委機要陳永璿起訴 (2013.4)
2013/04/16 19:08:13瀏覽321|回應0|推薦1

〔記者林俊宏/4.16台北報導〕

今年元旦隨政府組織改造轉為青年署的青輔會,前年舉辦「願景徵文」等活動時,爆發得獎名單造假,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前主委李允傑的機要秘書陳永璿涉嫌勾結廠商蓋冠宇,製作不實得獎名單並核銷單據,不法獲利達一百廿二萬餘元,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兩人起訴。至於電腦工程師余昊騰暗中以軟體替青輔會在網路上舉辦的活動灌票,營造獲網友熱烈支持假象,一併被依無故變更公務機關電磁紀錄罪嫌起訴。

此案是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林佳龍在去年踢爆,當時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在內部清查後發現廠商可能造假,除向北檢提告外,也請廉政署追查。檢方發現,陳永璿涉嫌勾結「碩德實業」經理蓋冠宇,由蓋出面標下青輔會「一百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公共參與網站擴充暨網路經營計畫」採購案,陳永璿再以華梵大學哲學系等校入學榜單做為得獎名單。

檢方說,蓋冠宇得標採購案中的「一百年青年政策論壇︱議題網路調查票選」、「創意logo設計」、「願景徵文」及「PK政策論壇階段」等四大活動,由陳、蓋製作約兩萬名不實參加者名單、獲獎名單約兩百人,事後再由蓋嫌提出購買獎品的履約文件等資料,向青輔會申請核銷。

檢方查出,這些得獎禮品包括禮券及iPod等,有些蓋嫌有採買,有些根本沒買,蓋嫌向青輔會請領兩百四十萬元後,扣除成本,陳、蓋兩人共詐得一百萬五千八百元、十二萬元禮券及iPod等,檢方也查出兩人早在九十九年間以類似手法向青輔會詐取廿一萬六千元。檢方說,案發後,陳、蓋兩人繳回九十九萬一千兩百餘元及兩台iPod,全案查無青輔會高層涉案,考量被告在調查中坦承犯罪,請求院方減輕其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51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