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能靜勝馬英九 ---- 郭明裕
2013/01/13 13:47:30瀏覽157|回應0|推薦0

諷中國官媒是狗,伊能靜傳被「請喝茶」,這時台灣陸委會才聲援,馬政府有個屁用,顯然又是馬後炮,想轉移反立法院廣電三法修法三讀的可惡而已,令大學生很「火大」。在中國,以敢言著稱的周報《南方周末》新年獻辭,遭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竄改,引爆抗爭事件的延燒一週後,《南周》十日起終於正常出刊,但對這起外界矚目的風波卻隻字未提。《紐約時報》指出,《南周》領導階層決定低調處理這場危機,但藝人伊能靜前幾天卻在微博上諷刺中國箝制言論自由,後來疑被當局請去「喝茶」。這件事凸顯,她身陷紅色帝國的言論自由壓制,也凸顯出有些台灣藝人比馬英九與陸委會更有種,更敢去捍衛言論自由的普世價值。

近年來在中國發展的伊能靜,前天在微博PO文說:「狗仗人勢你聽過吧?你就仗著我吧!」又在微博說:「我來自二二八家庭,走過專制……並不恨專制,我有更強的信念,知道自由的可貴。」她之後再發微博:「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之後聲援的言論全被刪除。有網友說,她喝茶後「被禁言」,工作「被放假」。其經紀人稱「沒有這件事」。

新浪微博統計顯示,伊能靜成為綜合熱搜榜第一名。伊能靜捍衛言論自由的英勇作為,馬英九能嗎?馬英九敢嗎?像個台灣的男人吧!(作者為醫師,桃園市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2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