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年金法三讀 老年給付放寬
2012/12/08 18:30:25瀏覽116|回應0|推薦2

 〔記者施曉光/12. 8台北報導〕

由於各地方政府今年一月調整土地公告現值,造成一萬八千多名原本領取國民年金老年基本保證年金的老人,因為房屋及土地價值超過五百萬元,無法繼續領取年金,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國民年金法修正案」,只要仍符合其他相關規定,個人所有土地及房屋也沒有新增情況,仍可繼續領取年金,並回溯自今年一月一日起適用。

同時,考量除國民年金外,「社會救助法」低收入戶審核標準中的不動產規定,也會受到土地公告現值影響;且因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上路後,可以預見未來三年內土地公告現值還將再提高,立法院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內政部於三個月內通盤檢討「國民年金法」、「社會救助法」受土地公告現值影響原領受者權益及衡平性,並向立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與解決措施。

內政部指出,今年被排除領取每月三千五百元國民年金老年基本保證年金的一萬八千多名老人,都將可以獲得回溯補發。修正案規定,自今年一月一日起,過去已經領取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者,在各地方政府調整土地公告現值後,仍符合相關排除條件,而且個人沒有新增土地或房屋,可不受土地、房屋價值五百萬元以上限制,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國民年金法所定原住民給付亦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11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