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領2萬 退輔會:車馬費 ---- 中央社
2012/11/04 22:47:00瀏覽317|回應0|推薦0

2012.10.03

退輔會編列逾億元志工服務預算,引發質疑。退輔會說,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服務榮民榮眷,每月最高約領2萬,但屬車馬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金陵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針對退輔會編列新台幣11200多萬元的志工服務預算提出質疑。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答覆,退輔會有兩類志工,一批是1000多人,志工服務超過3小時,就有誤餐費與車馬費。另一批是近400人的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每天24小時隨傳隨到,支援、服務全台44餘萬榮民與81餘萬遺眷,曾金陵說,由於他們不是正式職員,退輔會依服務範圍,每月補貼車馬費,最高約2萬元。

曾金陵並說,2000年政黨輪替後,黃復興軍系黨部已全部離開退輔會。退輔會社區服務組長與黃復興黨部的工作人員性質不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0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