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蹤全都露?eTag恐洩個資 立委關切
2012/10/24 15:33:45瀏覽274|回應0|推薦0

【記者耿豫仙、江禹嬋/10.20台北報導】

民眾申裝eTag需輸入個人資料,每經過一個收費站,就會自動從這個「帳戶」扣款,但民眾個人的資料與行蹤就隨著行駛中扣款的動作全暴露,安全現疑慮。台聯黨立院總召黃文玲昨(19)日指出,更嚴重的是元首、首長的座車都裝有eTag,只要上高速公路,遠通電收系統就掌握所有資訊。

交通部解釋,〈個人資料保護法〉已實施,遠通受交通部業務委託,就等同公務機關,其員工視同公務員,員工也都簽有保密協定。雙方在契約中也明訂,遠通電收必須完全依法執行,若員工違反〈個資法〉規定,「刑責可能會加重」。另外,每年還會請第三公證單位進行稽查。

至於元首、首長座車的安全保密,交通部將再與國安局研議。但為了加強防範個資保密,確保用路人的資料安全,高公局目前正積極向國外借鏡,以日本ETC營運系統的經驗來說,車上機和卡片都是以網路金鑰認證控管。

遠通:循個資法 嚴密保護

對於外界質疑,遠通電收表示,所有國道電子收費(ETC)個資使用都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並比照國際級金融機構的金鑰管理及多重防火牆;同時,依〈個資法〉規定,遠通電收「股東」或第三人也不得取閱這些個資。遠通強調,用路人以及官員行蹤並不會自ETC管道外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97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