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赤字嚴重 蘇:賣皮當骨
2012/10/17 07:22:0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記者李欣芳、黃維助/10.9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將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是「儉腸捏肚」(指省吃儉用),○○六年他當行政院長第一年,不僅財政收支平衡,還盈餘166億元;現在的馬政府則是「賣皮當骨」平均每年的國家赤字達3300億元

蘇貞昌昨召集黨籍立委舉行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據了解,蘇貞昌認為,國家的錢應花在刀口上,他要求立院黨團要為總預算案嚴格把關。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認為政府就總預算案的編列,無法支援產業、保障就業、照顧弱勢,且長期將造成國家財政赤字惡化,目前國家平均每年赤字已高達三千三百億元,馬政府已累積逾一兆三千億元的赤字。據了解,民進黨將把執政時期如何達到預算平衡及馬政府財政赤字惡化等相關資料,提供給黨籍立委做為審查總預算案的參考。

至於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的爭議,王閔生表示,補充保費採就源且單筆計算,且起徵點採五千元,不僅造成定存拆單潮,健保局也高估補充保費每年可以收到二百零六億元的金額。他說,將來執行業務所得也可以採日薪制,房租改採週租,事業單位給付薪資、獎金、津貼等,都可以化整為零,這是相當不便民的做法。民進黨昨已就相關專家學者的分析進行討論,蘇貞昌指示,未來政策攻防,不宜陷入細節,而應以實際範例來向外界說明現行補充保費的缺失。

不運動是懶  蘇批馬 不知民間疾苦

此外,針對馬英九總統日前用懶字來談國人不運動問題,蘇貞昌昨痛批馬英九不了解民間疾苦!馬日前參加路跑活動中表示,國內不運動的人很多,要克服的就只有一個字「懶」;蘇貞昌昨受訪時表示,運動是好事,但馬政府把經濟處理得這麼壞,民生如此苦,許多人每天奔波只為了三餐,溫飽都不可得,日子過得又窮又忙,沒時間運動,國家領導人一句「懶」罵下去,人民的感受真的更痛苦。馬總統的這些話,更顯出其心態,不了解民間疾苦。

馬上述談話近兩日引來包括蘇貞昌及勞團、立委、網友等各方批評,總統府因此在昨晚發出新聞稿回應,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長年提倡全民運動且身體力行,目的不外是希望國人能夠更健康、更長壽、更快樂;外界不應該曲解馬總統鼓勵民眾運動的原意,更無需扭曲解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950145